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乘用车回归荣威、MG双品牌 孙亦炯:品牌向上需要销量与产品相辅相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2:26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第四季度一般是车企冲销量的重要节点,但受缺芯影响,今年年底之前很多车企都难有大批量的车去交付,相对而言,自主车企的销量仍在保持整体增长。”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上汽集团10月产销快报显示,10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约为10万辆,同比增长42.1%;今年前10个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约为59.5万辆,同比增长25.7%。

    在销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上汽乘用车今年有了不少的调整与变化。前不久,飞凡汽车(原R汽车)已经开启独立运营,上汽乘用车又回归到荣威、MG双品牌状态。

    据记者了解,在自主品牌新一轮的“向上之战”中,荣威品牌和MG品牌正在进行新的规划。作为“掌舵者”,孙亦炯对上汽乘用车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在不断创新求变,特别在新能源、智能化的赛道上,国内自主品牌还是领先于其他品牌的。”

    荣威品牌多方面求变

    变化成为荣威品牌当下的关键词。

    本届广州车展上,荣威品牌全新的管理团队首次整体亮相。新任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销售总监的刘旻和新任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及公关总监的赵梦杰均为80后。刘旻透露:“目前我们的团队成员绝大多数是90后,因为荣威品牌年轻化的第一步是团队和思想的年轻化。”

    团队变化之后,荣威品牌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也将进行调整。“主要是为了应对市场的快速发展,原有的体系节奏在市场竞争中可能略显迟缓,所以我们要抓住时机调整内部的组织架构。” 刘旻说。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荣威品牌的产品布局会进行新一轮梳理。目前,荣威品牌已经拥有了i系列的轿车车型、RX系列的SUV车型,以及iMAX系列的MPV车型,其中,SUV车型是荣威品牌的核心板块。本届广州车展上,荣威品牌还开启了全新RX5 MAX的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98万~16.98万元,该车将有望在12月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SUV系列是荣威品牌主打的产品板块,未来我们会向新能源、电动化的方向进一步发展。等到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会把荣威品牌的产品序列、技术特点,以及新技术发展方向做一些全新的梳理和诠释。”孙亦炯透露,荣威品牌后续会保留RX等产品系列,但也会逐步推出不同系列的新产品。

    在荣威品牌进行诸多调整的同时,孙亦炯强调,荣威品牌和产品会坚持“不变”的国潮概念。未来,荣威品牌仍会贴近消费者,并更加注重用户共创。

    MG明年推出多款电动车型

    不只是荣威品牌,同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MG品牌也在本届广州车展带来了MG ONE、第三代MG6 PRO、MG6 XPOWER等车型,以及改装品牌MG XPOWER。

    “MG ONE-α开启预售至今,订单已突破3000辆,其中有80%以上的订单是高配。”孙亦炯希望,接下来MG ONE能和MG5、MG6车系成为MG品牌在销量上的“三驾马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1月12日,MG ONE-α版正式开始预售,β版也同步开启了盲定。“从预订的订单数能反映出这两款车在市场上的需求。在推出前我们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发现不同的用户群体、不同的年龄段,对于α和β版本有不同的关注度、喜好度,这也是推出这两款车的原因。”孙亦炯说。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缺芯”正影响着各大车企的排产和销售节奏。孙亦炯表示:“为了能够确保MG ONE上市,我们会优先协调相关的零件和芯片,让车主有车可提。下一步会调整产品节奏,尽快满足用户期待,同时也在协调整个产能均衡的问题。”

    对于外界关注的MG品牌新能源汽车推出时间表,孙亦炯坦言:“MG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这几年一直都在进行中,我们已经明确了电动化发展战略,明年将推出不止一款电动车型。但目前看起来,燃油车还有一定的市场,我们不能抛弃燃油车市场,完全只做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自主品牌在电动化领域迎来新一轮向上之战,MG品牌和荣威品牌也在此方面进行规划。据孙亦炯透露:“品牌向上,需要销量、产品等一系列条件的相辅相成,品牌才能做大做强。荣威和MG品牌都会有推动品牌向上的策略,后续还会有一系列产品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汽大通持续推进双赛道并行战略 郝景贤:未来3年推10款以上新能源车

    下一篇

    激辩电动智能新赛道:软件与硬件应协同定义汽车,能否抓住主流人群是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