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永城煤电违约债券先兑付5亿本金方案获通过 违法违规线索已被移送证监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21:26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1月24日,永城煤电(永煤控股)公告,“关于同意发行人先行兑付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270天,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并豁免本期债券违约的议案”,获债券持有人会议全票同意。

    此外,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已将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11月23日,债券主承销商光大银行和中原银行召开“20永煤SCP003”持有人会议,时间为当日晚19:00—20:00。

    此次会议收到31个账户提交的用以确认其参会资格的债券账务资料,其中,6个账户以现场方式出席本次会议,25个账户以非现场方式出席本次会议,31个账户所持有的表决权数额合计占本期债券总表决权的100%。

    同意议案的账户共31个,所持表决权占有效表决权总额的100%。

    永城煤电于2020年2月14日发行了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0永煤SCP003”),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期限为270天,兑付日为2020年11月10日。因流动资金紧张,发行人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永煤SCP003”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此后,舆论持续发酵,引发广泛关注。

    11月22日,金融委会议公报披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坚决维护法制权威,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此外,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要依法严肃查处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恶意转移资产、挪用发行资金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11月24日,河南省国资委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深化国企改革 收牢风险底线》,显示11月23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到郑煤机集团调研,在座谈会上,他指出,信用是企业的生命,国有企业更要做守信用、践承诺的表率。省政府始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坚决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

    另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4日消息,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近日,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银发〔2018〕296号)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按程序推进对永煤控股的自律处分。同时,交易商协会在调查中发现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涉嫌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已对其启动自律调查。

    图片来源:交易商协会官网页面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丨今年涉及立案调查公司近80家 监管从严下谨记安分守己

    下一篇

    白酒真香!这家“炒科技”的公司突然宣布要收购红星二锅头,股价提前涨停,网友:等着数板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