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地产回复问询函:“出口1亿片口罩”为生产经营计划 信息披露存在不规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1:09

    目前实际日产量20万片。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7日晚间,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185.SH,下称格力地产)就早间上交所问询进行了回复。

    格力地产在回复中表示,旗下高格医疗目前尚未接到具体口罩出口订单,出口计划(即预计全年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是否能够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另外,经格力地产自查,“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是高格销售口罩销售负责人不熟悉信息披露规则。该信息发布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的信息披露规定,公司对此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全年出口1亿片口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今日(3月17日)早间,格力地产公告称,于今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问询函要求格力地产说明口罩生产线实际经营情况如何、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影响股价的情况,上交所也将启动内幕交易核查。

    起因在于,3月16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格力地产旗下“高格”口罩正在积极推进出口业务,预计全年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上述信息经多家媒体转载,引发广泛关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口罩相关生产和供应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影响较大。

    2020年2月11日,格力地产披露《关于设立医疗科技公司的公告》,拟以2100万元投资高格医疗科技70%股权,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

    格力地产方面回复称,自披露《关于设立医疗科技公司的公告》后,部分媒体陆续通过电话等形式采访了相关情况,高格销售宣传人员回复了口罩业务部分信息。3月16日,珠海市防控物资保障有关部门组织了疫情防控统筹采访活动,公司的孙公司珠海高格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高格销售)参与了活动,口罩销售负责人接受了统一采访。公司不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影响股价的情况。

    而媒体报道所称“预计全年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积极推进进出口业务”为高格医疗的生产经营计划和发展战略。格力地产披露,截至目前,高格医疗共生产口罩180万片,另从海外采购200万片,高格医疗现有产能在应急响应期间主要为保障本市需求,无法满足出口需要。高格医疗目前尚未接到具体出口订单,上述出口计划是否能够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目前,高格医疗建成了口罩生产线四条,满负荷日产能为35万~40万片,目前实际日产量为20万片,生产线六条在建。

    此外,高格销售虽然已经取得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但目前尚未获得欧盟国家CE认证和北美FDA认证,高格医疗为新设立企业尚未申请海关进出口业务资质,能否实现出口销售业务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启动内幕交易核查

    上交所问询的另一焦点是格力地产存在信息披露不规范。问询函要求,格力地产按照信息披露一致性原则自查核实,通过新闻媒体而非公告形式发布前述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的原因和考虑,相关决策流程、信息发布内容等是否违反《公司章程》和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并请公司核实信息发布的具体渠道和主要责任人。

    格力地产对此解释称,经公司自查,前述“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是高格销售口罩销售负责人不熟悉信息披露规则,在接受有关疫情防控采访被询问未来计划时的答复。

    而上述人员只是将其作为日常经营和宣传活动,基于口罩销售而作出的答复,未告知董秘处,也未告知公司负责人。该信息发布不符合信披规定,公司对此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将针对格力地产启动内幕交易核查。目前,格力地产已按照上交所要求填报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欧洲杯推迟至2021年夏季举办;美国警方呼吁居民别囤枪;数据:中国销往意大利口罩订单增长40倍

    下一篇

    君乐宝获新一轮投资,红杉、高瓴入局,曾让蒙牛入股9年收益近9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