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 “市场至上,服务为本”,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1:20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市场意识强,服务好,这是不少机构和企业对深交所的评价,今天在座的不少企业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我们也经常从他们那里听到这个评价。作为金融服务机构,我们非常高兴得到这样的评价,也非常珍惜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感到是一种鞭策。”11月8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表示。

    “市场至上,服务为本,是深交所的基本理念,贯穿于深交所的发展历程,体现在深交所工作的方方面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2018年12月,深交所西部基地设立,就是本着‘市场至上,服务为本',希望通过在地化服务,把深交所的产品和业务与西部地区发展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更有深度、更有效率地对接起来,在西部地区提高资本市场服务的可获得性。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这一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为进一步提高西部基地的服务水平,我们正在开展以下几项工作。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第一、更加主动地服务西部各省区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例如,四川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正在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而我们在四川的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也一直把‘5+1'作为重点。自觉服务各地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与我们企业上市培育时坚持的兼具社会价值和投资价值的遴选标准是一致的。

    第二,更加全面地了解第一线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面向市场,对内生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资本市场服务新需求做出及时反应,始终是深交所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和着力点。西部基地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通过在地化服务,及时了解来自市场第一线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通过一年的运行,我们认识到西部地区的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有自己的特点,希望通过与大家的充分交流,把服务需求能够精确地定义为一项业务、一种产品或一项服务,从而提高我们工作的针对性。

    第三,更加系统地做好早期创新创业项目的投融资服务工作。深交所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履行这一使命,近年来我们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支持下、也在积极发展面向早期初创项目的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西部地区的上市资源储备需要加强,要改变这种局面,我们认为必须着眼长远,系统加强对区域内早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我们愿意在这个平台上,与区域内各类机构广泛合作,共同努力,为早期的创新创业项目引入有实力、有耐心的资本。”阙紫康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津滨海农商行、天津农商行董事长任职资格双双获批

    下一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更加主动服务西部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