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滨海农商行、天津农商行董事长任职资格双双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1:1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天津市的两家农商行——天津滨海农商行和天津农商行的董事长职位双双落定。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天津银保监局分别核准了夏仁江天津滨海农商行董事长、徐庆宏天津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两人需要在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

    公开资料显示,夏仁江出生于1965年2月,在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为全日制大专、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曾经是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长助理、首席风险管理官。

    天津农商行方面,该行曾在今年8月8日发布公告,表示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徐庆宏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除了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目前这两家银行的行长一职也有了人选。滨海农商行方面,该行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韩泽县升任行长,今年7月,韩泽县获得了任职批复。在天津农商行方面,根据该行2018年年报,黄卫忠担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在经营业绩方面,目前两家银行都已经公布第三季度财报,首先来看天津农商行,合并报表口径下,该行在2019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63.98亿元,同比增长了7.89%,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营收项目中,该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下降十分明显,在今年前三季度亏损了1518万元,而上年同期则为收入1.9亿元。此外,前三季度天津农商行实现净利润19.82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16%。

    滨海农商行方面,该行前三季度营收为14.61亿元,同比增长了18.68%;净利润为5.1亿元,同比增长了35.28%。截至9月末,该行的资产总额为169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天津银保监局已经同意滨海农商行定向发行股份不超过33.4亿股的增资扩股方案,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量产一再推迟,股东方抛售股权!奇点汽车回应:未收到股权转让请求

    下一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 “市场至上,服务为本”,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