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距离接触投资大咖!11月8日在成都的这场顶级盛会,报名只剩最后1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23:10

    “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多家头部CVC(企业风险投资)机构届时将齐聚成都。论坛当晚,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打造的“2019中国CVC TOP25”榜单也将重磅揭晓。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其中,“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论坛,多家头部CVC(Corporate VC,企业风险投资)机构届时将齐聚成都,就CVC如何才能更好、更精准地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将走向何方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

    当晚,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打造的“2019中国CVC TOP25”榜单也将重磅揭晓。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聚焦CVC的专业榜单,每日经济新闻将关注近年来表现优秀的CVC投资机构,通过科学的多维度筛选,找出真正的佼佼者。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当天将有多家头部CVC机构负责人、投资人莅临,现场汇聚了行业里最顶尖、最活跃、影响力也最大的CVC机构,以及母基金行业的优秀机构代表,可谓星光熠熠。而活动议程也非常丰富,一共有三场主题演讲,两场圆桌对话,高峰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将由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推荐优质项目路演。说是一场CVC行业的资本盛宴,恰如其分。

    值得一提的是,路演项目环节将以“金融动力·文创未来”为主题,共有两个精品文创路演项目进行展示,第一个路演项目是来自西南最强声音品牌的凡拓创意数字展馆,第二个项目则是声娱文化。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一看看,有哪些重磅嘉宾将出席本次论坛。

    首先是活动的主题演讲环节,一共有三位嘉宾。

    第一位进行主旨演讲的嘉宾是蚂蚁金服投资部总监黄海。黄海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拥有金融学士学位,于2018年4月加入蚂蚁金服,现担任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及企业发展部总监。他拥有16年投资及研究工作经验,在加入蚂蚁金服之前曾任职于中金公司,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CVC头部机构的代表,蚂蚁金服在投资方面也有着非常敏锐的嗅觉和强大的判断力,总能踩准节奏出击,过去几年间在金融、互联网、IT等领域投出了大量优秀企业,成果不凡。黄海将现场分享蚂蚁金服在投资方面的理念。

    第二位主旨演讲的嘉宾是来自平安创投的合伙人季俊东。季俊东为平安创投合伙人,负责平安创投战略生态投资业务开展,整合投后赋能资源,着重一二级市场联动与投顾资源整合。此前,他担任平安证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兼任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具有丰富的金融监管经验和企业发行上市的辅导和审核履历,先后在人民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发行部任职近18年。作为国内首家由综合金融集团以自有资金成立的CVC,平安创投的投资逻辑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季俊东将在演讲中和大家进行分享。

    第三位主旨演讲的嘉宾是来自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蒙宇。蒙宇是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现任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与参与“阳光私募”、万科限制性股票激励、万科小股操盘等多个项目,牵头实施了大梁矿业等多个上市与非上市公司风险化解及纾困项目。主持多项课题并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

    主旨演讲之后,活动将采用深度对话这种独特的形式,邀请国内顶尖的CVC和这家机构所投资的几家优秀企业代表来进行对话,希望能厘清CVC与创业公司之间的“爱恨情仇”。参与深度对话的嘉宾分别是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胜明、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叠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世生。

    王光熙,现任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他构建了联想新兴业务投资拆分体系,从商业方案、估值和股权架构设计、独立拆分等方面进行投资管理,成功从联想内部孵化分拆了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联想新视界、安想智慧医疗等近10家优秀子公司,并协助它们快速成长和发展。同时负责企业服务、云计算、AR/VR、机器人等领域的风险投资,已成功主导投资了云杉网络、SoReal等20多个优秀项目。

    刘胜明,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艾吉威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艾吉威核心技术创始人。当红齐天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沉浸式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

    另外两位嘉宾:马子涵,现任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主要负责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范世生,现任叠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曾先后供职于达因集团、点击科技、阿德利亚、华创集团和海尔集团,先后担任产品部总监、销售总监、高级副总裁、海尔无线副总经理等职务。

    活动的下一个环节是圆桌对话,来自多家优秀CVC机构的负责人和母基金代表将就“下一个千亿市值的投资方向”这个主题展开深度探讨和智慧的碰撞。本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是每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劲松,参与嘉宾包括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付剑峰,建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李瑞,为来资本合伙人赵阳,八戒基金副总经理、合伙人梁峰,启信宝副总裁洪光。

    章劲松是金融专业博士,四川省“千人计划”金融高端人才,四川省特聘专家,具有二十多年文创金融行业从业经历。负责设立运营成都市首只百亿级文创产业基金、运营管理成都市20亿贷款规模“文创通”风险补偿资金池、组建运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打造“文创基金+文创贷款+文创路演+文创交易”的文创金融服务生态。

    付剑峰是公司金融学博士,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成都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专注于科技金融领域的理论和政策研究,以及相关管理工作。曾长期参与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管理工作,参与推动设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政策性引导基金,参与推动出台政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等方面政策,推动设立成都发展基金、国新债转股基金等,推动打造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

    李瑞现任建信股权公司首席投资官,分管公司投资与研究业务。在私募股权、上市公司并购和夹层投资等领域具有多年丰富的实战和管理经验。同时还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首届股权专委会委员、中国保险保障基金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

    赵阳是上海交大医疗EMBA,拥有10年以上的投资相关经验,曾主导对健易保(行业领先的健康险科技公司)、动脉网(医疗健康媒体领军企业)、西柚健康、春雨医生、数鸣科技(大数据精准营销方案提供商)、敏宝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数字医疗、大数据、智能硬件企业的投资。

    梁峰现任猪八戒网-八戒基金副总经理、合伙人,负责战略投资、并购等具体业务;多年来专注于企业服务、文化创意领域的投资工作,主导投资51社保、青团社、创显科教、讯众股份、名片全能王等项目,曾任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对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资、并购业务具有深刻的理解。

    洪光毕业于南京大学,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家。曾就职于IBM、盛大网游,先后担任产品研发部门负责人。2013年加入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导并搭建了启信宝数据、产品框架,熟知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现任启信宝副总裁。

    这些重磅嘉宾将在现场为我们带来哪些精彩的观点?11月8日“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敬请期待。

    点击链接(http://www.nbd.com.cn/corp/2019fh-signin/ft.html)抢票参会!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精彩内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进博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2018年参展产品已加速落地

    下一篇

    进博会的“绿色方法论”:现场回收的PET塑料瓶将再利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