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领品质生活,全球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界大佬云集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5:31

    11月4日,全球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们将在中国成都“碰撞”出答案——来自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150余名全球精英齐聚蓉城,出席由英国《Monocle》杂志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共话时尚潮流趋势,纵论生活方式变革。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更好的生活留在城市。”亚里士多德这句话历久弥新。

    截至目前,全球城市人口已超过40亿,据联合国预测,人口还将继续向城市聚集。因此,城市如何为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又如何更好地实现品质生活?类似这样的问题,备受世界瞩目。

    11月4日,全球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们将在中国成都“碰撞”出答案——来自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150余名全球精英齐聚蓉城,出席由英国《Monocle》杂志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共话时尚潮流趋势,纵论生活方式变革。

    根据议程安排,除《Monocle》创始人、董事长泰勒•布鲁尔外,还将有十位外籍嘉宾登上《Monocle》的“亚洲首秀”舞台,分享他们对品质的见解和对生活的期待。据悉,他们不仅在提高城市化水平、生活质量和商业氛围等方面具备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也希望能够在全球城市中寻找到新的机会和灵感。

    其中,法国拉加代尔集团(Lagardèr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欧德斯•法布尔、日本室内设计事务所Wonderwall执行董事磯部浩之等嘉宾将带来“顶级商店”的故事;

    顶级建筑事务所斯诺赫塔合伙人罗伯特·格林伍德等嘉宾将围绕城市建设,分享对“绿色”“宜居”以及成都的几点思考;

    欧洲顶级建筑师事务所MVRDV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英国酒店巨头恩尼斯摩尔首席营销官玛蒂娜•卢格等行业领军者们还将分享他们对各自行业未来趋势的判断以及发展计划。

    “超豪华”嘉宾团已就位,品质生活与商业机遇将在成都上演怎样的相遇?我们先从“识人”开始。

    1、欧德斯·法布尔

    拉加代尔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欧德斯•法布尔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深耕中国旅行零售领域长达十年,曾任拉加代尔旅行零售总经理。

    作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场和火车站的商业和免税店经营方之一,法国拉加代尔旅行零售集团的门店遍布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地区超过30个国家的220多个机场和700余个火车站,主要业务包括免税以及奢侈品零售、传统旅行零售和餐饮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集团已在上海虹桥、深圳宝安等主要机场以及高铁京沪线、沪宁线等车站开设门店,涵盖奢侈品零售、餐饮服务和传统旅行零售。

    2、玛蒂娜•卢格

    恩尼斯摩尔首席营销官

    作为英国著名酒店物业持有者和开发商,恩尼斯摩尔在全球各地均有布局,旗下品牌包括新一代精品酒店的缩影The Hoxton、苏格兰豪华度假胜地Gleneagles、高档经济型酒店品牌NOCO等。玛蒂娜•卢格领导恩尼斯摩尔的品牌部门,负责概念开发、合作伙伴关系、公关、社媒和零售等内容。

    加入恩尼斯摩尔之前,她曾在耐克和匡威负责营销事业。“尽管这看上去是两个大相径庭的行业,一边是运动品牌,一边是酒店品牌,但是人们所关注的价值却是殊途同归的,并且这种价值可以映射在任何一个生活方式品牌上。”卢格说,“它们都是讲述故事的品牌,带来的也不仅仅是简单的交易。”

    3、韦尼•马斯

    欧洲顶级建筑师事务所MVRDV联合创始人

    欧洲著名建筑师事务所MVRDV创立于1993年,专注城市规划、建筑和景观设计,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代表作包括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荷兰馆、日本松代町艺术中心、上海虹桥花瓣楼等。同时,MVRDV还参与了多项大规模的城市规划项目。

    作为MVRDV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目前还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城市主义和建筑学教授,同时也是建筑出版物Domus的2019年客座编辑。2018年9月,欧洲宣言展官方公布,将于2020年在法国马赛举办的第13届欧洲宣言展将与MVRDV建筑事务所及The Why Factory共同合作,而韦尼·马斯被委任为第13届欧洲宣言展的“创意调停人”。

    4、磯部浩之

    日本室内设计事务所Wonderwall执行董事、Directions设计事务所项目董事

    Wonderwall作为著名日本潮牌旗舰店空间设计事务所之一,曾为优衣库、汤姆•布朗、A Bathing Ape等品牌设计过多家旗舰店。而磯部浩之在过去12年中一直担任Wonderwall总监,参与的空间设计项目包括雷克萨斯东京体验馆、悉尼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以及位于伦敦的日本屋等。

    商业综合体与品牌旗舰店在磯部浩之负责的项目中的比重很大,在他看来,两者的空间设计理念是一致的。“所有的项目彼此都会有相同点和不同点,但我的设计思路始终是创造能讲述故事的空间。”在他看来,能诉说故事的建筑空间能够触发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思考。

    5、罗伯特•格林伍德

    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总部位于挪威,纽约时代广场改建、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上海歌剧院等地标项目都出自这家事务所之手。1994年,罗伯特•格林伍德加入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并在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项目中担当主力。2006年,他成为事务所合伙人,从2011年起担任海外部董事总经理,负责欧洲大陆以外的项目。去年以来,格林伍德常驻斯诺赫塔事务所的香港办公室,专注亚太地区项目。

    “我们的建筑当反映人类的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如果建筑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它们注定沦为简单的物体,漂亮的或是没那么漂亮的,它们无法与居住其中的人们产生任何连接。”格林伍德表示。

    6、玛丽·路易丝·锡尔

    New Initiative总监

    New Initiative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是一家致力于品牌宣传、市场营销以及场所营造的创新型机构,重点在房产和周围配套街区的开发。玛丽·路易丝·锡尔创立的James Street Initiative以其独特的“夜经济”模式备受媒体关注。

    锡尔拥有22年的媒体从业经验,曾在Vogue Living杂志、Elle杂志、ABC电视台等机构工作过。“当我们拥有品质生活时,一种归属感、舒适感、满足感和兴奋感会油然而生,从而促使我们不断地去改善身边的事物。”锡尔说,为了避免如今城市商业空间的同质化,一个独特的创新型城市商业空间应当结合当地特色,这也将进一步提升顾客的归属感。

    7、林明皓

    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馆总领事

    林明皓自2017年起担任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职。他是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的职业外交官,此前他曾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参赞,也曾被派驻华盛顿和新加坡任职。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林明皓担任过外交贸易部港澳台事务处处长一职,也曾就职于总理及内阁部国际事务处。

    作为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馆的第二任总领事,近三年来,林明皓把绝大多数时间都放在了向中国的西南地区推广澳大利亚优质的商品、尖端的医疗科技、颇负盛名的教学品质上。“澳大利亚和成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我想强调的是两地都看重包容性和多样性。”在他眼中,成都不仅是一座充斥着商业机遇的潜力之城,更是一座彰显文化多样性的有趣之地。

    8、唐·泰勒

    太古地产总监

    太古地产于1972年在成立于香港,其大力发展商业、零售、酒店及住宅物业,在中国内地、新加坡及美国均有投资。

    作为太古地产总监,唐·泰勒负责办公室地产项目的设计、开发和租赁,并管理太古广场、太古坊和太古城中心的众多优质地产,他在中国内地负责运营的项目包括广州太古汇。

    9、丹尼尔·米切尔

    Potato Head创意总监

    丹尼尔·米切尔是一位跨学科的创意人士,致力于艺术,设计,音乐,时尚和建筑领域,有15年的工作经验,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是其设计理念的基础。米切尔创立的英国潮店LN-CC,打破了传统的商店体验,赢得了许多国际大奖。5年前他将其创新理念带到了印度尼西亚酒店混合品牌Potato Head,为其在现代酒店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0、堀雄一朗

    原创家具品牌Stellar Works创始人兼CEO

    由堀雄一朗创立的原创家具品牌Stellar Works总部设于上海,拥有400名室内建筑师和设计师,在伦敦、纽约、东京、悉尼及巴黎等地设有分公司的家具设计及制造机构。

    2008年,堀雄一朗同法国Laval家具公司共同在上海组建家具制造基地,并于2012年意大利米兰展期间正式发布家具品牌Stellar Works,并迅速赢得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曾获得2014年《Wallpaper*》杂志颁发的年度最佳设计奖。“我们的长期计划就是要让Stellar Works成为一个国际上真正认可的品牌,是能代表亚洲的国际品牌。”堀雄一朗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弹劾调查持续 特朗普胜算多大?专家:想让他下台很难

    下一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经济韧性来自这六大方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