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期参加迷信活动、通过民间借贷敛财……枣庄银行原副行长朱玉军被开除党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20:01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据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9月5日消息,枣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庄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朱玉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枣庄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永,济宁分行原行长李新亚,君山路支行原行长杜方,均陆续被开除党籍。另外,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士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而吕士伟于2012年7月~2017年7月任枣庄银行党组(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玉军被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对枣庄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朱玉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朱玉军违反政治纪律,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长期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借喜庆事宜敛财;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为子女吸收存款提供帮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核销贷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上述通报显示,朱玉军身为金融行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丧失党性原则,精神颓废,将手中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问题严重集中,行为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枣庄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枣庄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枣庄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朱玉军开除党籍处分;枣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解除其劳动关系;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简历显示,朱玉军出生于1964年9月,枣庄市中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2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9月任枣庄市城市信用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07年2月任枣庄市商业银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12年6月任枣庄银行党组成员(党委委员)、纪检组长;2017年6月起任枣庄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以来,枣庄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永,济宁分行原行长李新亚,君山路支行原行长杜方,均陆续被开除党籍。

    另外,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年初通报,枣庄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士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吕士伟于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任枣庄银行党组(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7月起任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

    去年末拨备覆盖率降至55.77%

    枣庄银行前身为枣庄市城市信用社,成立于2002年。2007年,枣庄市城市信用社增资扩股并改制为枣庄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更名为现名。

    在2018年,枣庄银行迎来了新任管理层。原山东银监局于当年8月核准王成军任枣庄银行行长。2018年10月,原山东银监局核准颜海龙、刘磊任该行副行长。

    此外,原山东银监局还于2018年3月核准陈大章任枣庄银行董事长。

    不过,从枣庄银行近年来的业绩表现来看,新任管理层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

    枣庄银行《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该行近两年净利润连续下降。2016年至2018年三年利润总额分别为1.81亿元、1.60亿元、1.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5亿元、1.28亿元、1.08亿元,同期的资产利润率分别为0.76%、0.6%、0.47%。

    数据来源:枣庄银行《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资产质量方面,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由2017年末的2.57%上升至3.65%,拨备覆盖率则由2017年末的163.38%大幅下降至55.77%。关于拨备覆盖率的下降,该行称,2018年累计使用贷款损失准备金核销不良贷款8.2亿元,其中使用当年提取贷款损失准备金3.78亿元,使用以前年度提取贷款损失准备金4.42亿元,导致年末该行贷款损失准备金下降至2.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接受审查调查;近3个月香港公共设施遭大肆破坏,损失或超百亿;茅台原董事长受贿案一审开庭,涉案时间自1994年起

    下一篇

    中外智囊“会诊”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归因于贸易冲突 发展中国家将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