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接受审查调查;近3个月香港公共设施遭大肆破坏,损失或超百亿;茅台原董事长受贿案一审开庭,涉案时间自1994年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9: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近3个月香港公共设施遭暴徒大肆破坏,损失或超百亿

    据中新网,暴力示威持续近3个月,几乎每个周末香港街头都出现暴徒疯狂袭击警员、大肆损毁公物场面,公物被破坏得体无完肤,不仅造成市民生活极大不便,还要公帑埋单找数。据统计,被暴徒冲击损坏的立法会大楼,修复工程约需1亿元(港币,下同);遭破坏的280组交通灯维修成本需数百万;香港国际机场8月初被示威者瘫痪一日半,推算空运货值损失近150亿元,更影响30万人次客运量。并且这场消耗战动员大量警力,警员超时工作已是常态,若以每次动员3000名警员计,应对23场激进示威活动,公帑开支须向警员支付3711万元加班费,同时警员的装备损毁需维修,甚或报销,再加上警方动用的催泪弹、水炮车等止暴装备,有警队人士估计涉及总金额达4000万元。

    2丨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开庭,涉案时间自1994年起

    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9月6日,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受贿一案。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4年至2018年,被告人袁仁国利用担任贵州省茅台酒厂副厂长、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袁仁国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辩护意见,袁仁国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3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将于10日发行

    央行6日消息,2019年9月10日起将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4丨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5丨多地市长亲自担纲生猪稳生产保供应重任

    据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当下如何保障肉食品供应,正逐渐成为各地领导干部工作重点内容之一。不少地方政府领导“亲上火线”,担纲起稳定生猪生产、保障供应的重任。在四川广元,市长亲自担任了“市生猪稳产保供领导小组组长、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到盘州市、水城县和钟山区调研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在广东肇庆、湖北黄冈,市长主持的市政府常务会议都专门研究了“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问题。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及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地标优品工程等工作。

    6丨李迅雷:本次降准是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的表现 下一步是公开市场降息

    9月6日,央行宣布降准。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本次降准叠加专项债额度的提前下放,均是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的表现。“仅靠降准是不够的,下一步是公开市场降息。我们判断公开市场的降息是注定要做的,仅是时间问题,9月两次MLF到期,就是可能的时间窗口。”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突发!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股市、楼市、汇率将如何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内第二批IPO股票配售黑名单公布:个人占比近八成,涉及多家上市公司自营账户!

    下一篇

    长期参加迷信活动、通过民间借贷敛财……枣庄银行原副行长朱玉军被开除党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