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尴尬!董事长等人纷纷离职 *ST凯瑞董事会只剩几位独董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23:26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目前没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ST凯瑞再现尴尬一幕。公司董事会,如今只剩下几名独立董事了。

    5月30日晚间,*ST凯瑞披露了多份辞职公告:董事长孙俊,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书艳,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彬,证券事务代表刘宁纷纷辞职。他们辞职原因都很统一,均是个人原因。但在这背后,是当前的*ST凯瑞正处多事之秋,不仅去年年报被“非标”,而且大股东的表决权已经委托给了债权人行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辞职名单几乎囊括了上市公司的核心职位:统揽一切的董事长,账目核算的关键财务总监,信息披露的核心董秘和证代。

    在上述人士辞职之后,*ST凯瑞的董事会将仅剩下独立董事。*ST凯瑞的非独立董看似已“全军覆没”。

    由于孙俊的辞职将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ST凯瑞将尽快增补新的董事人选,并按程序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

    除了董事长一职空着,*ST凯瑞还面临更尴尬的一幕。目前,*ST凯瑞已没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司2018年报中的现任董监高。图片来源:年报截图

    尽管无从得知上述人士辞职的详细原因,但可以确定的是,*ST凯瑞眼下正处多事之秋。

    先是*ST凯瑞的2018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机构无法表示意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ST凯瑞多家子公司未提供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会计核算资料,导致无法实施审计。

    根据*ST凯瑞年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仅2503.5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是亏损2.5亿元。因为资不抵债,*ST凯瑞2018年的资产负债率超过144%。

    除了年报问题,较早前,*ST凯瑞第二大股东张培峰已将所持公司5.19%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了债权人王健。而张培峰5.19%的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8.23%)非常接近。

    王健还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为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

    王健表示,通过表决权受托方式获得张培峰所持上市公司股票表决权,目的在于积极行使必要的股东权利、督促上市公司尽快采取必要措施,解决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尽可能消除暂停上市风险,通过上市公司股票的保值增值尽最大可能保障其债权人利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解锁新餐饮升级之道:风口之上回归消费本质 供应链成终极密码

    下一篇

    调查丨一份对赌协议背后:璧合股份与新时代证券陷“罗生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