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科技巨头微医确认推进分拆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6:27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日前,彭博社报道称,腾讯投资的医疗科技独角兽微医有意分拆部分业务在国内科创板上市。2月20日,微医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作为一家成长并主要服务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国际医疗科技平台,微医在密切沟通国际证券市场的同时,也愈加重视内地证券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机遇,公司已在推进旗下业务分拆后在内地证券化的进程。对于上市时间表,微医表示暂不便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微医近期在业务证券化上有所动作。1月初,微医举牌A股上市公司易联众,并增持成为第二大股东,微医董事长廖杰远及另一高管进入易联众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

    一位接近微医的人士则对记者透露,2018年港股受国际市场影响表现不尽如人意,科创板的推出让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资本的机会增多。从微医角度来看,选择分拆上市或是提升整体市值的优化组合,长期来看或有利于公司发展。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蔚来汽车CEO李斌回应“柴油加电”质疑:“编造事实,恶意抹黑”

    下一篇

    钯金半年飙涨80%!价格比黄金贵,供应还比黄金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