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巨兽出没!宁德时代明日申购五大看点:中一签赚近2万,还有这些A股小伙伴一起狂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14:57

    中一签(500股)宁德时代可赚近1.95万元,10个涨停计算,中一签赚得超过3万元!这又是一场资本狂欢。从3月12日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到4月4日IPO“闪电”过会,已经成为行业“头号玩家”的宁德时代创造了新的纪录。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错过了富士康,眼巴巴地看着药明康德连续16涨停仍停不下来,你的心情是不是特别的郁闷?别灰心,另一只独角兽概念股马上就来!它就是“闪电侠”——24天就过会的宁德时代。5月30日(本周三),宁德时代将进行网上申购,那么这只独角兽又有哪些亮点呢?

    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名

    首只创业板独角兽

    首发募资规模缩水近六成仍为创业板新高

    7个涨停后成为创业板新一哥,11个涨停时,总市值便可突破2000亿元

    7个涨停可赚近2万元

    看点一: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名

    5月29日凌晨,宁德时代发布IPO招股说明书,每股发行价格25.14元,将在5月30日发行(申购代码300750),发行股数约2.1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54.6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据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引用GGII统计的数据显示,公司是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名,超过比亚迪。

    华创证券分析称,宁德时代从2015年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五到2017年连续超越比亚迪和松下,展示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国内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此外,进入2018年以来,行业领先地位依然保持,当然这背后还有国内A级以上主流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的占有率的先发优势。

    另据公告,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37.1亿元和4.13亿元,而去年同期分别为14.15亿元和亏损1169万元。

    看点二:首只创业板独角兽

    今年以来,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富士康)两家独角兽企业相继登录A股,而本周三,第三家独角兽——宁德时代也迎来了网上申购。毋庸置疑,宁德时代或将打新狂欢推向高潮,

    这从申购前两只独角兽初步申购时的倍数便可知火爆程度。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前两只都是登录上交所,而宁德时代则是在创业板上市,成为了首只创业板独角兽。

    看点三:首发募资规模为创业板新高

    根据宁德时代公告称,本次发行数量总计约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其中网上发行6517.30万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6.5万股,这也意味着顶格申购宁德时代需要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65万元的深市市值。另外,根据发行价格为25.14元/股计算,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到54.6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达53.5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相比其在申报阶段预期募资的131亿元,缩水近六成。

    不过纵使如此,宁德时代还是轻松拿下了创业板有史以来首发募资规模新高,此前最高的是碧水源的25.53亿元。当然,宁德时代的首发募资规模不仅在创业板公司中独占鳌头,在所有A股中,宁德时代也能排在前列,居于第59位。

    此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注意到,以53.52亿元的募资金额计算,宁德时代未上市之前,市值已高达535亿元(以发行10%股份计算)。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创业板总市值超过500亿的仅有9家。

    看点四:有望成为创业板“新一哥”

    上述说的是宁德时代还未上市,市值就已经突破500亿元,位居创业板前十位。但是对于宁德时代上市后的市值变化,外界猜测其市值有望突破千亿元,超过目前创业板的“市值王”温氏股份,或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那么宁德时代需要多久能成为创业板新一哥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测算了下,宁德时代上市首日涨停(44%)总市值便可达到785.9亿元,而截至5月28日,创业板市值超过785.9亿元的仅有3家,分别为温氏股份(1295.5亿元)、爱尔眼科(821.03亿元)、智飞生物(798.6)。

    当达到第2个涨停时,宁德时代的总市值便可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二位;当第4个涨停的时,总市值便可突破1000亿大关,达到近1046亿元,而截至5月28日,全部A股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不足80家。

    当达到第7个涨停的时候,便可一举超越温氏股份,达到1392.1亿元,成为创业板新一哥。而当达到第11个涨停的时,总市值便可突破2000亿元,截至5月28日,全部A股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仅有33家;当达到第16个涨停的时候,总市值可突破3000亿元,同样截至5月28日,全部A股市值超过3000亿元的仅有21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28日,第一只上市独角兽药明康德已成功拿下15个涨停板。

    (宁德时代上市后估计涨停数与总市值关系表)

    惊喜在后面,中签宁德时代是打新族做梦都想的事情,而中签后能赚取多少个涨停板才是打新族最为期待的事情。就以药明康德来说,截至5月28日已经成功取得15个涨停板,那么宁德时代上市后的涨停板数会有多少呢?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市54只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为7.2个,其中一字涨停板天数超过10个的共有13家,除了前述提到的药明康德外,彩讯股份、天地数码等更是超过15个。

    但就以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500股)宁德时代可赚近1.95万元,10个涨停计算,中一签赚得超过3万元,若是达到15个涨停,中一签可赚5.6万元,当达到16个涨停时,中一签则可赚6.3万元。

    (宁德时代上市后涨停板个数与中一签盈利关系表)

    看点五:一起狂欢的还有TA们

    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的上市有望提升整个行业的热度,看看还有哪些小伙伴一起狂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70亿美元的高铁项目,马来西亚新总理上任就喊停,理由竟是…

    下一篇

    一个实习机会标价5万!有学生心急想做金融精英,被这些人盯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