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中国在开发软实力上有非常大的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2:42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介绍,硬实力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而言是非常容易的,也需要注意到所谓的软实力。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主办方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一带一路”安全与发展分论坛上,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Djoomart Otorbaev)介绍,硬实力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而言是非常容易的,因为中国已经在国内建设过很多基础设施项目,有自己的会计、工程师,这些人在中国已经进行过大量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也需要注意到所谓的软实力。

    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说:“我们需要深入地了解到人类,了解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我们需要了解每一个家庭的价值观,我们要了解每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特点。想要了解多样化的文化并不容易,但是如果想要形成相应的友谊关系,这也是必要的。”

    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指出,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信任,如果没有信任,就不会有任何好的结果,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关于软实力的。我们一定要不断地开发自己的软实力,中国在开发软实力上是有非常大的潜力的,中国有不一样的历史,有非常好的传统。

    “我们都需要把这些文化以及历史的因素告知到外国,比如某些国家会有专门的工作组,就像美国说,‘我们不会通过经济占领世界,我们会通过让美国更具有吸引力来占领世界。’这也为我们展示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有关于软实力的例子。比如日本,日本也有自己的工作组,他们制定了一个口号‘智慧日本’”,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说,这就是日本和美国如何在海外工作的。我们一定要确保,海外的人是欢迎这些国家的人来到自己本土,这是最好的。

    他进一步举例说,“比如你去到吉尔吉斯斯坦,一个美国人问:‘你知道哪一个外国人?’他们可能会说比尔盖茨、迈克尔·乔丹,他们可能知道罗纳尔多,他们可能知道好莱坞,但是如果你问他知道中国有谁,他们可能只知道两个名字:马云和姚明。”

    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说:“所以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这样也可以帮助中国进一步建立起国际形象,我也希望中国可以成为第一个向国外输出自己软实力成功的国家。”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5G农业将带来“农业革命”

    下一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建宙:5G会产生极大的经济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