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昆仑健康回应股权清退:如有新进展将及时对外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20:0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7年12月15日,原保监会曾发布撤销昆仑健康有关股权行政许可的公告,责令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在引资完成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确保偿付能力充足,维护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如今期限已至。

    4月16日,昆仑健康相关负责人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司与监管部门一直保持积极的沟通,定期汇报、上报相关材料,并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推进新股东的引入。在应对诸多不可控因素的过程中,我司始终严格把控意向投资人的资质,确保引入符合监管要求的优质股东,助力公司未来发展。”

    该人士还称:“目前我司经营稳定、偿付能力充足,不会损害投保人的利益。股东引入方面如有新进展,我司将及时对外披露。”

    不过,对于有媒体称“监管部门近期就股权清退一事约谈昆仑健康”,该负责人否认了该说法,表示“监管部门并未就股权清退一事约谈我司。”

    市场曾经传闻昆仑健康是“佳兆业郭英成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四家股东与其有关,因此原保监会曾两度下发问询函。

    根据原保监会发布的撤销昆仑健康有关股权行政许可的公告,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在投资入股昆仑健康、申请相关行政许可过程中,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作出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等不实陈述,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头顶“一号项目”光环 碧桂园汽车小镇从零开始不玩“高周转”

    下一篇

    时隔近一月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 利率“补涨”5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