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气象局张兴赢:5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事件在21世纪末将变为1-2年一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0:29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周逸斐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全国两会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张兴赢进行了专访。张兴赢表示,未来中国地区极端暖事件将会增加,极端冷事件将会减少。目前5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事件在21世纪末将变为1-2年一遇,意味着现在发生的破纪录的极端高温事件会变成经常发生的事件。研究表明,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是全球和大多数地区极端高温增多、增强的主要驱动因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隆股份:公司生产的电子化学品纳米二氧化铈可应用于芯片制程中化学机械研磨、高端光学玻璃抛光等领域

    下一篇

    东方国信:公司目前未参与中医院信息化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