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XBB.1.5成美国头号毒株,国内专家提醒二次感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1 23:25

    每经记者 金喆  林姿辰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12月31日晚,“XBB毒株”登上热搜。这是一种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根据美国疾控中心于美东时间2022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当周美国40.5%的新冠感染病例由XBB.1.5毒株引起。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已有多位业内专家提醒了新冠变异毒株带来的二次感染风险。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表示,尽管感染新冠后短时间内(比如三到四个月内)不会感染,但不可否认的是,新毒株流行或缩短二次感染‘安全窗口’。因此,在欧美国家,一些免疫力较差的人可能一年内感染多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暴来袭 美国加州面临大面积洪水灾害和停电

    下一篇

    XBB.1.5成美国头号毒株,蒙脱石散被疯抢 “阳”过的人还会感染吗?网传囤药指南靠谱吗?专家这么解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