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康”后怎样的锻炼强度适宜?专家:心率可作为参考指标,避免剧烈运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7 21:47

    每经记者 金喆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一些显示“阳康”运动后易得急性心肌炎的聊天截图在微信流传。

    12月2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心内科主任欧阳茂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外早有研究表明运动员的心肌肥厚,它其实证明了过度运动会造成心肌损伤。但这跟心肌炎没有关系,剧烈运动可能会引起猝死,但不会引起心肌炎,心肌炎最常见的病因是病毒感染,它的发病机制包括病毒对心肌的直接损伤和病毒介导的免疫心肌损伤,新近的研究发现失常的宿主免疫反应及过强的免疫应答是大多数新冠相关心肌炎新的主要原因。

    欧阳茂表示,剧烈运动本身就对心脏有伤害,医学主张的运动强度是中等强度,中等强度的标准是运动的时候心率是170减掉年龄的值,比如20岁的人,他运动的时候心跳应该到(每分钟)150次,30岁的话到(每分钟)140次。新冠感染后的两周需要避免剧烈运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922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远大控股:生态农业是公司三大业务领域之一,是公司坚定布局的重要发展方向

    下一篇

    2023元旦火车票搜索成渝地区最热门 国内航线平均票价预计约766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