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斯瑞新材:公司从事有色金属期货交易,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生产经营中原料价格波动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5 14:5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 1.公司在期货市场上交易铜 最近持仓情况怎么样。是否出现了不可控制的风险出现 2.公司在套期保值说原材料为铜,主要原材料成本合计占公司主要产品生产成本的比例平均约为百分之几 3.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发行可转债用于公司融资 不知道贵公司是否有这样的打算

    斯瑞新材(688102.SH)11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鉴于铜材占公司产品成本比重较大,其采购价格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明显,为降低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综合考虑公司原材料采购规模及套期保值业务的预期成效等因素,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开展有色金属套期保值业务。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以生产经营为基础,稳定原材料价格,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产品定价产生的不利影响为目的,不进行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的投机和套利交易。公司从事有色金属期货交易,目的是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生产经营中产品、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降低对公司的经营影响,保障公司与大宗原料相关的业务能够控制风险,持续稳定增长。

    (记者 王瀚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汉商集团:东方药业拥有国家药监局下发的批准文号92个(中药品种87个)

    下一篇

    九州通:截至11月初,公司感冒咳嗽类药品前十大品种(TOP10)销售合计约43亿元(含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