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上市对公司有多方面提升,能更加专注地发展经营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48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11月15日,北交所迎来开市一周年。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兽用生物制品上市公司永顺生物(BJ839729,股价8.03元,市值22.0亿元)董事长谭德明感触良多。

    “公司作为首批北交所上市企业,登陆北交所后我们的感受是公司在内部治理、品牌优势、社会口碑等都有很大的提升,公司内部进一步规范。”谭德明说,同时,地方政府出台针对性的金融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给予补贴奖励,为企业上市提供资金支持,在各级政府的利好政策下,公司能更加专注地去发展经营业务。

    谭德明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永顺生物成立于2002年,一直深耕兽用生物制品领域,覆盖了猪用疫苗、禽用疫苗、水产疫苗等30多个品种。在细分领域,公司为猪瘟活疫苗领域龙头企业,近几年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和猪瘟、猪丹毒、猪多杀性巴氏杆菌病三联活疫苗全国市场份额均排名行业第一,公司还是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和猪伪狂犬病活疫苗(Bartha-K61株)两个疫苗的国家标准和生产规程的制定者。

    谭德明表示,动物疫病是我国由畜牧业大国走向畜牧业强国的重要制约因素。随着畜牧业发展由量到质的转变,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已成为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行业中的重点支持子行业。

    公司近年发展稳健,永顺生物有信心保持延续目前这种发展趋势。这种良好盈利和营收的维持,需要支撑的条件:一是养殖业保持健康发展;二是持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等。

    他还谈到,经过一年的发展,北交所市场建设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形成了一套特色制度安排,高效支持了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具备一个良性市场生态。对于北交所的健康发展,他建议要聚集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成合理的市场深度,进而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创新发展。北交所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多组织一些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活动,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艺文创:公司主要涉足文创家居产品销售,外销占比较高

    下一篇

    最新!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