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5:4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石家庄发布消息,11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赴河北师范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90695

    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具体行动,决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把该管的坚决管住,把该放的放开,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是为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提出了二十条措施。

    11月13日,石家庄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称,市委、市政府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完善扁平化高效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下沉一线持续攻坚,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截至11月14日发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辽宁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上海市等多地都已积极调整现行的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据顶端新闻,记者从石家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确实不要求全员强制核酸检测,只对重点人群及重点工作岗位施行核酸检测,其主要依据国家日前发布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的第6条,即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制定规范核酸检测的具体实施办法,重申和细化有关要求,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及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市民在石家庄市乘坐公交车及地铁依旧需要72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目前低风险区域、外地返石家庄市民依旧需持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在经由社区同意后,方可回家,“这个是需要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而离开石家庄的市民也需要持有48小时阴性核酸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石家庄发布、石家庄新闻网、顶端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丨永顺生物董事长谭德明:上市对公司有多方面提升,能更加专注地发展经营业务

    下一篇

    西藏旅游:阿里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开展5A创建的设计规划等前期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