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为祖国策富强,为实体经济做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20:39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深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国家发展定必更加兴盛。”李民斌说道。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

    图片来源:东亚银行

    创立逾百年的东亚银行始终秉持“为祖国策富强”宗旨,旗下东亚中国过去十年积极配合新时代经济发展需要,持续推进转型,为实体经济作出贡献,资产负债规模、营业收入、网点数量等主要经营指标在外资银行中继续名列前茅。

    李民斌介绍道,东亚中国坚持创新,推动企业银行业务多元化,绿色信贷业务规模及户数实现健康增长。零售银行则聚焦高净值客群及消费者客群,提供崭新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内地外资行中率先打造全面微信支付功能以及首家5G智慧门店。同时,通过数据基础现代化、赋能客户经营、员工降本减负、精细管理决策4方面工作,推动数字化转型。

    区域发展方面,主动服务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中西部四大区域发展。网点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积极推进跨境理财通、跨境按揭等业务创新,并参与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同时,东亚中国积极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2009年成立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募集善款约人民币9,000万元。其中重点项目萤火虫乐园,旨在在物资匮乏的乡村学校建立含计算机、网络、书库等设施的多媒体教室,并设有维护基金以确保已落成设施日后正常运作。目前,已有106所乐园在全国28个省市落成启用。

    李民斌表示,未来,东亚中国将致力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继续稳健拓展业务。企业银行方面的目标是实现多元化增长,重点关注支柱产业。零售银行重点推动跨境金融业务发展,与集团成员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综合金融服务产品方案。东亚中国期待充分利用跨境联动、区域联动等核心竞争优势,提升经营效率,加快成为数字化领先的外资银行,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宝马董事长:电动汽车时代之后 氢能汽车将是最前卫交通工具

    下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北向资金流出89亿,卖出茅台近6亿;宁王前三季净利润约175.92亿;日本计划在10月28日获得内阁批准实施经济刺激一揽子支出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