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全国人大代表、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专注主业,致力于将更多高品质药品授惠于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9:38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华海药业(SH600521)总裁陈保华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陈保华表示,回顾过往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医药健康是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重要事业,作为中国民族制药的一份子,华海药业有责任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公司“关爱生命、报效中华”的使命,肩负起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化学药、生物药、医药包装及贸易流通为一体的医药企业,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医药制剂、原料药,形成以心血管类、精神障碍类、神经系统类、抗感染类为主导的产品系列,与全球800多家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销售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海药业同时还是国内首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首家自主拥有ANDA制剂文号、首家实现制剂规模化出口美国市场、首家挑战美国原研专利的制药企业。作为国内制药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先导企业,公司已形成覆盖国内外的全球营销体系,逐步形成覆盖细胞治疗、生物药、化学创新药、仿制药和化学原料药的综合研发实力,连续多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10%,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谈到对未来新征程的规划与目标,陈保华表示,华海药业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已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铸就“百年华海”为目标,强化产业链全方位提升,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公司将一如既往专注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发展,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极具竞争力和上规模”的制药企业,致力于将更多高品质药品授惠于民,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金山办公CEO章庆元:秉承“技术立业”精神、服务实体经济,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下一篇

    乌克兰宣布对俄罗斯数千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