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金山办公CEO章庆元:秉承“技术立业”精神、服务实体经济,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9:37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企业界反响热烈。

    金山办公(SH688111)CEO章庆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技’这个词。作为在A股科创板上市的科技企业的一员,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其中‘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是为金山办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章庆元表示,作为国内“硬科技”企业的领军代表,金山办公始终坚持的企业愿景是,成为一家用户喜爱、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公司,成为全球办公服务的领导者。除此之外,金山办公也将继续秉承“技术立业”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三十多年来积累的产品技术优势,一如既往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从宏观环境来看,过去十年,中国软件企业的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在快速提升。”章庆元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软件行业已经融入到国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推动着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让金山办公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十年,成为自主创新的“中国力量”。

    据章庆元介绍,这十年间,金山办公抓住了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我们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移动端的积极探索,帮助金山办公站稳了脚跟;围绕‘多屏、内容、云、AI、协作’,实现了从个人办公到组织数字办公的转型;2019年,金山办公登录A股科创板,开启了企业科技自立的新篇章;我们还和合作伙伴与客户们一起,共同推动产业链和行业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时下,金山办公主要产品月活设备数已经突破5.7亿,用户群体也从政府机关扩大到央国企、民营企业和更广泛的个人用户,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办公软件。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50个基点至10.5%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全国人大代表、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专注主业,致力于将更多高品质药品授惠于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