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9:41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香雪制药(SZ300147)董事长王永辉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在管理层会议上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王永辉表示,十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腾飞及政策支持,香雪制药全体员工奋发拼搏,坚定创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香雪制药从技术仿制到参与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创新竞争,成为全球第二家开展高亲和性T细胞受体平台技术基因治疗技术的研发机构,是国际上唯一同时横跨TCR-T和TCR药物两大技术的公司,不但经营规模实现了高速发展,还在TCR-T免疫治疗等生命科学前沿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从仿制到创仿结合,最后实现自主创新的飞跃发展。

    “作为医药人,我们关注到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再次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王永辉说,这十年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大考”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抗击新冠疫情,中西医各有所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归根到底要让病人得到最好的救治,而中医对疫情介入的深度、广度、力度史无前例。作为数字化中药引领者,香雪制药全力推动“香雪智慧中医”,成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生产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香雪制药全体员工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王永辉表示,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后,企业深刻意识到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新任务。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将继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推进建设“健康中国”这一伟大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5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智微智能董事长袁微微:把握发展机遇 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下一篇

    “A股最壕企业”富士康,决定自己出手做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