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精准医疗走向千家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9:09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圣湘生物(SH688289)400余名党员及管理骨干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认真学习了报告的内容,并在10月17日公司周例会上,向公司员工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戴立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穿透力、感召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了面向未来的新目标,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特别是报告中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给实体经济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进一步提振了民营实体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报告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我国分子诊断领域龙头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戴立忠谈到,圣湘生物成立14年来,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直面行业“卡脖子”难题,研发了一系列国际领先分子诊断核心技术,填补国内行业多项空白,有力打破进口垄断,研发出的500多种产品惠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老百姓,精准医疗逐步走向千家万户。“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链是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的组成部分,坚信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实现更大突破,创新型国家建设必将从入列迈向前列,”戴立忠说。

    戴立忠表示,接下来,圣湘生物将抓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强化大局意识,聚焦国家科技创新需要,进一步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以及科技创新的引领能力,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提升,努力打造成为世界级优秀企业,为生物医疗健康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圣湘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89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兴业科技:控股股东万兴投资累计质押股数为3586万股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三维家CEO蔡志森:将持续技术赋能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软件国产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