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鼎奖”评选冲刺阶段,最热榜单诞生!40多家券商竞相角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3:03

    ◎8月证券行业APP活跃人数达到了2022年以来的新高,增长至1.47亿人,日活人数接近近一年的峰值水平,达5753.18万人。在本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中,“2022最受用户喜爱的APP”奖项也成为券商追逐的热点。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本次评选一共设定了财富管理类、机构业务类、投资银行类、券商ESG类、券商资管类五大类别,合计32个奖项,组委会一共收到了近80家券商积极申报的材料,其中财富管理类“2022最受用户喜爱的APP”受到了40多家券商的激烈角逐。

    8月券商APP活跃人数创年度新高

    “2022最受用户喜爱的APP”是本年度金鼎奖评选最热门的榜单之一。一般情况下,券商APP活跃度跟行业走势呈正相关。自7月以来A股持续调整,不过证券APP用户数量表现出强硬的走势水平,与上半年不同的是,第三季度证券APP活动运营进入活跃期。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8月证券行业活跃人数达到了2022年以来的新高,增长至1.47亿人,日活人数接近近一年的峰值水平,达5753.18万人。

    尽管2022年A股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券商在APP上花费了不少心力,尤其在“818理财节”的加持下,各家券商APP相继推出不同类型的创新活动。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分析师杨玲表示,今年“818理财节”的玩法与往年稍有不同,往年的常规玩法大多是投资工具体验、增值服务折扣和趣味游戏等,今年证券行业将重心放置财富管理服务,加大投顾及基金投顾产品的推广,活动以投顾、投教、理财等财富管理面相关的活动为主旋律。同时,从今年券商APP更新版本的情况来看,理财专区成为了当下迭代的重心之地。

    易观分析认为,经历了上半年的震荡行情,券商的运营重心正逐渐向理财板块倾斜,以投顾服务搭建财富管理业务桥梁,形成综合性理财平台,是当下券商最为推进的主线。

    券商APP深耕精细化运营

    近几年来,券商APP早已从原有的获客朝着精细化运营方向深耕。在扩大覆盖APP用户人数的同时,还在不断增强触达客户真正综合需求的方向而努力,深化陪伴式服务的理念。

    作为业内活跃度高的APP之一,平安证券专注提升专业品质,运用科技为服务创新赋能,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2021年起,平安证券推出了“体验官计划”,累计招募体验官30万人,帮助挖掘用户偏好因子,优化数字化输出内容,优化客户触点机制,促成用户从使用到分享。2022年Q2体验官NPS(即净推荐值,用于衡量用户口碑)达72%,平台非体验官的NPS也从2021年末的47%提升到53%,用户体验提升显著。

    杨玲认为,目前券商数字化转型进入内容精细化运营阶段,围绕用户需求进行运营创新成为券商构建内容运营闭环的重要体现。行业内,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的内容分享无论从流程还是场景,较去年都有很大的变化。目前的体系与制作流程也愈发完善和聚焦用户需求。同时,券商也在尝试拓展触媒并且开展多平台同步直播的方式,提升直播间的客户覆盖度,通过丰富APP直播栏目的功能,例如推出浮窗、投屏等个性化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观看需求。

    易观分析认为,目前行业直播已经发展相对成熟,直播能力品牌化将会是券商进一步深化直播内容的方向。除此之外,娱乐化投教、挖掘自媒体渠道、搭建开放平台官方财富号也是证券行业继续丰富APP内容生态,持续完善客户服务质量,提升整体运营效果的新方向。

    在投教方面,娱乐化、社交化成为券商APP探索投教新模式的新方向。其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率先打响投教模式创新战,围绕用户需求分别搭建投顾体系生态圈和一站式投资数字体验空间。

    随着抖音财经内容生态逐渐成熟,用户使用抖音看财经内容习惯的养成,使得证券行业在抖音平台的布局与运营成为大势所趋。在用户需求的推动下,主流券商机构已在抖音平台开通账号并开始运营。例如平安证券围绕时事热点,制作趣味财经短视频,此外每日开展直播,吸引较多的抖音用户关注,积累粉丝;东方财富以诙谐幽默视频向用户灌输知识,在客户获取、客户内容偏好把握、客户黏性提升等方面具有优势。

    财富号开放式形态能够满足普惠化财富管理发展方向,通过用户分层体系进行精细化运营。目前,头部券商均已上线财富号,通过共建内容生态圈的形式推进转型。

    在本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中,“2022最受用户喜爱的APP”奖项成为券商追逐的热点——统计显示,目前已吸引40多家券商报名,其竞争可谓异常激烈。而最终获奖结果将在11月中旬举行的“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的颁奖典礼正式公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2021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洛阳钼业:TFM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混合矿新扩产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篇

    ETF突发 | 又一只跟踪数字经济主题的ETF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