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亚,全面恢复!多地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国内机票量价齐升,12条精品旅游线路出炉,机场航运股、酒店餐饮股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12:18

    每经编辑 黄胜    

    国庆节将至,多地相继发布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的消息,而跟中秋节相比,国庆长假机票量价齐升,国际机票搜索量和订单量出现明显涨幅,机场航运股、酒店餐饮股也迎来上涨。

    多地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三亚今日12时起全面恢复各类生产生活秩序

    据央视新闻9月27日消息,截至9月26日,三亚市已经连续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市中高风险区域已经实现清零。经综合研判,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9月27日12时起,三亚全市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全面恢复各类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28262905

    9月26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示,国庆假期倡导市民朋友就地过节,减少出京,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

    9月25日,西安发布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提倡就地过节。节假日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市的,应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和本土病例的地市。

    成都近日也明确,离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倡国庆期间市民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省外来(返)蓉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

    另外,无锡、湖南等地也都发布了提倡国庆就地过节的消息。

    国庆机票均价比中秋涨近4成,两部门联合发布国庆假期12条精品旅游线路!

    国庆假期将至,这是2022年最后一个法定长假,多地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而跟中秋节相比,国庆长假机票量价齐升,国际机票搜索量和订单量出现明显涨幅。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的国际航班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高18%。

    机票方面,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十一”假期机票订单平均价格超过700元,比中秋假期上涨近4成。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相比中秋,“十一”的假期时长和游客平均出游半径都更长,远途探亲的学生和异地务工人员也会选择在长假返乡,并提前预订机票。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十一”假期部分航线机票紧俏,部分航线经济舱价格已飙至全价。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9月以来,“十一”期间平均支付价格不断增长,9月15日平均支付价格是一周前的三倍,不少航线9月30日出发机票价格已从2-3折飙至全价。

    9月28日至30日机票折扣大幅减少,北京-敦煌、上海-丽江、广州-九寨沟、天津-揭阳等热门旅游航线,9月28日还能买到4折以下的低价票,30日经济舱机票价格已接近全价。

    虽然国庆假期机票比中秋假期机票价格普涨,但跟往年国庆假期相比,今年国庆假期机票并不算贵。携程数据显示,从长线游来看,今年国庆机票人均单价同比去年下降5%,游客乘坐飞机的平均航班里程较去年减少3%,出行距离进一步缩短。国庆期间热门航班目的地前十名有: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和青岛。

    据美团27日发布的国庆出游报告显示,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搜索增幅明显。此外,相比以往提前1周以上制订出游计划,这个假期人们更倾向于在出游前3天内、甚至当天寻找本地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即兴度假”将成为国庆假期旅游新趋势。

    9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这些旅游线路是:

    1. 河北 崇礼后奥运体育旅游线路

    2. 吉林 环长白山体育旅游线路

    3. 江苏 盐城绿野植物迷宫体育旅游线路

    4. 浙江 舟山普陀运动休闲旅游线路

    5. 福建 龙岩环冠豸山金秋骑行线路

    6. 江西 上饶山川户外体育旅游线路

    7. 山东 荣成环山亲海体育旅游线路

    8. 湖北 宜昌户外体育旅游线路

    9. 广西 阳朔遇龙河体育旅游线路

    10.贵州 遵义赤水·乌蒙体育旅游线路

    11.云南 香格里拉虎跳峡高路徒步线路

    12.新疆 克拉玛依汽车越野·户外旅游线路

    两部门在公告中指出:请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及最新防控政策措施(9月10日—10月31日),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就近、就地、就便,合理安排出游。在体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机场航运股、酒店餐饮股上涨

    截至发稿,机场航运股涨幅达2.38%,报2055.11点。其中,白云机场涨幅超4%,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涨幅超3%,深圳机场、中国东航、上海机场等涨幅超2%。


    截至发稿,酒店及餐饮股也走高,涨幅达1.76%,报1561.47点。其中,锦江酒店、首旅酒店涨幅超3%,全聚德涨幅超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新闻网、北京疾控、西安发布、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自动驾驶产业迎“黄金十年”:利好政策持续加码,未来将成全球最大市场

    下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食品、医药股集体反弹,油气、煤炭股持续调整;三亚全面恢复各类生产生活秩序;欧菲光:蔡高校被警方执行监视居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