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银行行长变更:掌舵7年的季明辞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葛仁余“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23:05

    9月26日晚,江苏银行披露《关于董事、行长辞职的公告》称,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9月26日晚,江苏银行(SH600919,股价7.36元,市值1087亿元)披露《关于董事、行长辞职的公告》称,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公告

    与此同时,该行新任行长人选也浮出水面。据悉,江苏银行今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公司行长。资料显示,葛仁余现年57岁,在银行业的信息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目前担任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技术型”副行长接棒行长一职

    9月26日,江苏银行公告称,近日收到季明的辞职报告,其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据江苏银行2021年年报披露,季明出生于1962年,现年60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理学/法学学士,正高级经济师,律师资格。在进入银行系统前,他曾在政府部门工作多年,历任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党群处正科级秘书,江苏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办公室正科级组织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处级巡视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青年干部处处长。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2021年财报

    在调任江苏银行后,季明于2015年被任命为该行行长,至今已有7年。在其任期内,江苏银行实现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江苏银行表示,季明在该行任职期间,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推动智慧金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江苏银行董事会对季明在该行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同日,江苏银行发布另一则公告显示,该行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关于提名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公司行长,并提名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公告

    简历显示,葛仁余出生于1965年10月,现年57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其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计算机处科员、科技处处长助理、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运行中心经理、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现任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2022年半年报

    此番行长变动后,江苏银行高管团队呈现“一正三副”格局,除了新任行长葛仁余,还有三位副行长,分别是吴典军(兼董秘),顾尟、赵辉。上述四人均持有江苏银行股票,截至今年6月末持股数量分别为4.108万股、4.147万股、3.25万股、4.68万股。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

    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挂牌开业,是全国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2016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该行下辖17家分行和苏银金融租赁、苏银理财、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江苏丹阳苏银村镇银行4家子公司,机构实现了江苏省内县域全覆盖,业务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2022年半年报

    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51.07亿元,同比增长1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0亿元,同比增长31.20%。ROA(年化)为1.01%,同比提升0.15个百分点,ROE(年化)为16.09%,同比提升2.89个百分点。

    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2.8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61%。各项存款余额1.6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31%,各项贷款余额1.5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9%。

    资料来源:江苏银行2022年半年报

    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40.65%,较上年末提升32.93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普京签署命令,中止与该国的这项协定!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这一动作,引欧盟不满

    下一篇

    美国一公司超60种肉类产品因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被召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