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美原料“三剑客”业绩分化 爱美客赚钱能力最强、昊海生科受子公司拖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1 21:3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初,医美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完毕。原料“三剑客”华熙生物、爱美客、昊海生科业绩分化更趋明显。营收规模排第一的仍是华熙生物,爱美客次之,但归母净利润反超华熙生物。稍显掉队的是昊海生科,实现归母净利润7103万元,同比下滑69.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拆半年报发现,华熙生物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功能性护肤品的贡献。爱美客的超强盈利能力源于其直接涉足医美产品,“嗨体”等继续为公司贡献大量利润。

    昊海生科则在半年报中表述,疫情带来的停工损失、子公司Aaren经销协议终止带来的经营性亏损和计提减值影响了利润表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卡梅隆宣布《阿凡达4》已开拍,《阿凡达2》发布全新水下概念图

    下一篇

    成都市金牛区部分区域调整风险等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