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肖建友人保寿险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2:40

    ◎银保监会公告,核准肖建友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7日,银保监会公告,核准肖建友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肖建友是高级经济师,1994年加入中国人保,2019年6月获委任中国人保副总裁,同时亦兼任人保寿险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保险(香港)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从资料可以看出,肖建友有二十多年的保险从业经历。

    在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肖建友曾针对当下保险业发展发表观点,其认为,当前保险业面临外部环境与内部转型的双重压力。严峻复杂形势下,保险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要紧密围绕国家稳经济、稳增长大局,更好地适应新阶段实体经济的保障需求,变革创新、优化供给,为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契机。

    人保寿险近两年发展较为稳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20.41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达33.58亿元。肖建友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将围绕业务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变革两条主线,深入实施改革转型工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只是人保寿险在关注供需变化、变革创新,整个中国人保集团都在围绕创新、服务来搭建业务。在近期中国人保集团的客户节上,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王廷科表示,中国人保坚持臻心致远、共享未来,构建“承保+赋能+减损+理赔”的保险新逻辑,推进数据、产品、场景、服务等多维度创新;坚持同心共济、迈向卓越,多领域、深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全周期、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7月,我国汽车零部件进口205.9亿美元,同比下降16.7%

    下一篇

    太极集团:已经对在销的相关批次产品完成了召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