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涉乐视网虚假陈述案件,中泰证券发行次级债被要求评估偿付能力是否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22:0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8月19日),证监会披露关于中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因涉及乐视网诉讼,证监会要求中泰证券说明该案件对公司债券偿付能力的影响。

    证监会指出,根据申请材料披露,2022年1月,中泰证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上海君盈资管等两千名证券投资者为原告,乐视网及其高管等十四名自然人、包括中泰证券在内的三家证券公司、三家会计师事务所为被告,诉请被告向原告支付因虚假陈述引起的投资损失款项,共计46亿元。

    证监会要求中泰证券结合案件进展等情况,补充说明预计负债确认的合理性,并评估上述诉讼案件对发行人债券偿付能力的影响,并要求主承销商中信建投、申报会计师对上述事项进行补充核查并发表相关核查意见。

    证监会表示,依照规定,发行人应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及电子文档。不能按期回复的,应提前5个工作日提交延期回复的申请,并说明理由及具体回复时限,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2个月。未在上述期限内回复意见,且未按期提交延期回复的申请,或者按期提交延期回复的申请,但未说明理由或者理由不充分的,将依法作出终止审查的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点关注丨国海富兰克林上半年净利润1.3亿,公募管理规模创新高

    下一篇

    中信建投云南分公司向云南证监局报送材料不准确不完整,被出具警示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