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团购稳楼市•桐庐 | 这个杭州下辖县城“鼓励团购买房”,有楼盘已推出85折团购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20:02

    ◎“政策虽然没下发到具体每个项目,但大部分项目都是知道的,参加团购的企业在跟开发商谈优惠的时候,可以往上述让利的幅度去靠,基本上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我所了解到的,目前在桐庐城区是有项目接受团购的,且让利幅度很大,最高可以达到85折。”浙江省桐庐县当地中介张颖(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6月29日,杭州下辖的桐庐县政府召开“聚人兴城”之美好人居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八条安居政策。其中提到,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购房团购优惠活动,在备案价打折后价格基础上,对一次性购买10套及以上(纯叠排或排屋项目5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价格再下浮优惠3%,一次性购买20套及以上(纯叠排或排屋项目10套及以上)的再下浮优惠5%。

    值得注意的是,与近期出台团购政策的其他城市相比,桐庐团购政策中的细则较为明确,对于购房机构一次性购买的房源越多,享受到的让利优惠越大。

    桐庐县人民政府网站

    政府不直接参与让利

    “该政策确实已起草并下发,但(我们)也不可能下发到每个项目,但大部分项目应该还是知道这个事的。”7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桐庐住建局,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政策让利的主要是开发商,政府并不参与其中,只是起到一个倡议的作用,并非强制执行,具体让利多少,还需要组织团购的企业自己去跟开发商谈。

    上述工作人员提到,目前政策主要是针对企业和组织团购买房的,如果是个人想要参与团购买房,只能找自己从事的单位,找到10个或以上意向购房者,然后再与开发商谈,也可以是认识的朋友一起。

    不过,对于具体的优惠方法,并非仅是在总房款上优惠3%。“这个3%的优惠幅度,并非只是优惠总房款3%,比如你去买房,如果开发商原本就有九五折或九七折的优惠,当达到一定团购人数后,是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优惠3个点的。”

    针对记者“有没有可能开发商不愿意按照上述方法执行”的提问,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政策虽然没下发到具体每个项目,但大部分项目都是知道的,参加团购的企业在跟开发商谈优惠的时候,可以往上述让利的幅度去靠,基本上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近一年杭州(灰)和桐庐(橙)新房价格走势 来源:安居客

    7月13日上午,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桐庐上半年新房成交及供应走势与全国普遍城市基本一致,前2月以偏低水平的成交、供应规模开场,随着假期等影响逐渐褪去;3月成交大幅回升;4月和5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成交及供应规模连续2月下滑;6月房企加大推盘与促销力度,加之市场信贷环境较为宽松,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带动6月成交呈现回升态势。

    整体来看,桐庐上半年新房较去年同期相比,整体成交量落价涨,供应端发力也不及去年同期。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桐庐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791套,同比下滑59.50%;成交面积10.49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2.51%;成交均价为为18778元/平方米,同比增加2.6%。

    有楼盘团购优惠可达85折

    桐庐出台鼓励团购买房的政策后,市场反响如何?

    在贝壳找房的APP上,7月13日记者向桐庐环城南路的某楼盘的房产中介张颖发去了项目的具体咨询,在询问到目前桐庐的项目是否可以参与团购时,张颖表示,“现在桐庐确实有团购买房的政策,但是并不是所有楼盘都参与了这个政策,哪些项目参与到了这个活动中来,得询问下相关同事。”

    随后,张颖向记者回电话表示,“因为这个政策刚出来,目前参与该政策的楼盘并不是太多。我所了解到的,目前在桐庐城区是有项目接受团购的,且让利幅度很大,最高可以达到八五折。”

    不过张颖也表示,目前开发商还不希望对外直接宣传让利的具体幅度,这个只是她所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在桐庐市场上比较普遍的是九五折或者九一折,如果团购人数多的话,如上述项目给到的85折是没啥问题的,但得到项目现场与开发商去谈。

    随后,记者又在线询问了桐庐当地多位房产中介人员,得到的信息是,各开发商对团购能给出的优惠幅度都比较保守,不愿意说出具体的折扣额度。7月14日上午,桐庐当地房产中介张静(化名)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我这边跟开发商也聊过,基本都是接受团购也愿意让利,但是让利幅度得去案场跟开发商谈,如果您明确了具体的项目后,我可以跟您一起去谈折扣。”

    记者注意到,桐庐在出台“团购买房”的新政以前,市场上就已经出现了各种买房折扣和让利,所以到本次团购买房政策的出台更像是一种自下而上、顺势而为的行为。

    对于近期桐庐等地出台的团购买房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7月11日通过微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多个城市明确支持集中批量购买商品房,是官方形式的对团购行为的肯定,充分说明通过团购来激活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导向,有助于后续房屋销售市场的行情提振。而从团购的“偏好”来说,强调了机关单位等部门,其实主要是包括公务员、教师和动拆迁户,此类群体购买力强,是房屋团购中的优质客户。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1125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团购稳楼市•长春 | 上半年新房成交“腰斩”,长春“团购买房” 新政能否助楼市回暖?

    下一篇

    长虹美菱: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48.02%~74.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