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SG行动派沙龙|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让游戏寓教于乐是数娱行业ESG实践中要率先思考的发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22:25

    每经记者 朱鹏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30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数字新生活、企业新价值”的ESG行动派数娱行业沙龙上,就数字娱乐行业在践行ESG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哪些要素的话题,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贡献了自己的观点。

    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数字娱乐行业,以数字游戏为例,施懿宸认为,企业在未来可以从寓教于乐的角度去思考产品研发。“游戏能产生教育的功能,所以寓教于乐可能是在实践ESG中首先要思考的一个发展点。”

    施懿宸认为,如果能将寓教于乐的功能设计到游戏产品中,家长和监管部门都会更喜闻乐见。不过他也指出其中存在的痛点,即如何平衡教育和娱乐。“教育属性太重,小孩会觉得跟上学没两样。(怎样)既让他们玩得开心,又可以学到内容,是一个需要企业思考的问题。”

    此外,数字娱乐行业作为内容生产行业,其承担的文化传承角色也十分重要。施懿宸表示,当前很多游戏公司已经将传统优秀文化嵌入到游戏产品之中,玩家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也无形地接受了文化的熏陶。

    施懿宸认为,当前企业在设定ESG发展路径时,可以参考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据悉,这17个目标涵盖经济、社会、环境等多方面领域,是全球发展工作的指导目标。

    “这17个目标就是最后要实现的蓝图,那企业可以思考如何支持其中的部分目标,比如实现品质教育。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从战略发展到流程制定再到业务结合,就都会去对应实现该目标需要的路径。”施懿宸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ESG行动派沙龙|社会责任报告成企业品牌价值新名片,数娱企业如何做好ESG信披?

    下一篇

    ESG行动派沙龙 |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清平:坚持“数实融合+文创化思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