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SG行动派沙龙 |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清平:坚持“数实融合+文创化思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22:25

    每经记者 李佳宁    每经编辑 杨夏    

    6月30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数字新生活企业新价值”ESG行动派数娱行业沙龙上,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清平分享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探索ESG实践路径上的一些经验与思考。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清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从向新、向稳、向善三个角度展现了公司不断完善治理架构、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且在技术赋能数字文创、守护网络生态安全、助力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尤其是在文化创新方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始终坚持全球化、精品化、多元化发展战略,旗下产品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排头兵”。王清平表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一直结合“数实融合+文创化思维”的路径,积极探索使用融合科技和文化、连接传统和未来的新手段,挖掘更深层次的精神文化产品。

    以2021年上线的手游《梦幻新诛仙》为例,在内容上产品携手蜀绣、油纸伞等非遗传承人,通过场景、服饰、音乐等再现传承千年的文化之美;在技术创新上,引入AI技术,自动生成新势力和NPC,为用户提供了真实自然的交互体验,并与杜比实验室达成合作,在游戏内集成杜比全景声体验,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杜比全景声的RPG手游。

    “通过AR、VR、AI等技术手段,我们可以使文创产品更立体、更有内容,更突出中国文化元素,推动年轻用户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活力。”王清平表示。

    王清平认为,企业对ESG实践路径的探索是企业经营哲学与文化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指出,数娱企业在构建ESG管理体系的过程中,一方面要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来推动文化产品高质量的发展,用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供给增强大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要切合时代、响应政策,坚持长远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ESG行动派沙龙|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让游戏寓教于乐是数娱行业ESG实践中要率先思考的发展点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大消费领涨 后市需注意4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