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寻找品牌价值的榜样与力量 | 每日经济新闻走进隆基绿能,共话企业“零碳”新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1:4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中国经济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中国上市公司也到了需要“讲好品牌故事”、“讲好的品牌故事”的时代。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推出“中国上市公司经典品牌案例”深度写作项目,寻找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的榜样和力量。

    6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经典品牌案例调研团队走进隆基绿能(SH601012,股价67.60元,市值5122.82亿元),与隆基绿能品牌团队进行深度交流,共话“双碳”背景下的隆基品牌故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隆基绿能是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值超过5000亿元。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表示,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隆基绿能着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为实现碳中和贡献企业力量。

    霍焱回顾了隆基绿能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从引入金刚线推进单晶硅片,到不断刷新新型电池转化效率,隆基绿能的品牌故事诠释了“创新驱动发展,可靠创造价值”的品牌信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隆基绿能坚持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履行已经加入的RE100、EP100和EV100倡议承诺。据悉,按照科学碳目标(SBTi)的要求,隆基绿能以2020年为基准制定了未来10年的减排目标,并已经连续5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启动光伏行业首个零碳工厂建设,披露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同时,隆基绿能持续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提升合规管理能力,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日经济新闻经典品牌案例调研团队向隆基绿能介绍了每经在品牌价值方面的研究和成果。自2017年5月10日第一个“中国品牌日”起,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已连续六年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2022年5月10日,以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为成分股的每经品牌100指数正式上线。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和知名品牌,隆基绿能荣登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并入选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基于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即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每日经济新闻启动首批“经典品牌案例”系列深度写作项目,选取中国知名上市公司,通过深度调研和访谈,撰写品牌故事,总结品牌经验,梳理品牌资产,传递品牌价值,进行推广传播。

    据悉,经典品牌案例深度写作完成后,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传播;同时在年内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结集出版,并在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市市长郭永航:正抓紧制定落实《南沙方案》的“1+3”政策体系

    下一篇

    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 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 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