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曝性骚扰空姐,“送马换按摩”,还支付25万美元封口费?马斯克怒了:针对我的肮脏伎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5:26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上游新闻报道,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埃隆·马斯克涉及一桩旧日丑闻,2018年, 马斯克通过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向一名空姐支付了25万美元(约合170万元人民币)封口费,以了结对马斯克的不当性行为指控。

    据报道,这名空姐是按照合同为SpaceX公务机机队工作的空乘人员。根据采访以及获取的文件显示, 她指控马斯克向她暴露私处,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抚摸她的腿,并提出给她买一匹马以换取色情按摩。

    5555944851631201280.png

    空姐曝光马斯克性丑闻

    称封口费25万美元

    据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2016年,该乘务员的一位朋友签署了一份声明准备支持她的指控。这篇报道的细节来自这份声明以及其他文件。

    根据这一声明,这位空姐向其朋友透露,在接受空姐工作后,她被鼓励去申请按摩师执照,这样她就可以给马斯克按摩了。 她告诉这位朋友,在马斯克的湾流G650ER私人飞机的一间私人舱里为他做按摩时,马斯克向她提出了性要求。

    2018年,这位空姐聘请了一名加州就业律师,并向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发送了一份投诉,详细描述了这一事件。

    她的投诉在一名调解员的调停会议后迅速得到解决,马斯克亲自参加了这场会议。此事从未进入法院或仲裁程序。 2018年11月,马斯克、SpaceX和这名空姐达成了一项离职协议,向空服人员支付25万美元。作为交换,该空姐承诺不会起诉马斯克。

    对于美国媒体的旧事重提,马斯克近日发邮件回应称,他需要更多时间来回复这个指控,并表示 “这个故事还有很多内容”“如果我有性骚扰的倾向,这也不太可能是我30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曝光”。

    马斯克在其个人推特称 “应该从政治角度看待针对我的攻击” ,他还将另一条推特置顶——“过去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他们大多数时候是善良的政党,但是他们已经变成了分裂和仇恨的政党,所以我不能再支持他们,我将投票给共和党。现在,看他们针对我的肮脏伎俩展开..."

    1517799983089968128.png

    6138872730471559168.png

    截图来源:马斯克推特

    5555944851631201280.png

    特斯拉被移出标普500ESG指数

    马斯克称ESG是一场骗局

    最近的马斯克貌似不太如意,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5月18日报道, 特斯拉被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从标普500 ESG指数中移除。 理由是目前特斯拉正受到的种族歧视指控,以及正在接受监管机构对其自动驾驶相关车祸的调查。

    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连发多条推特反击,直呼ESG是一个骗局,并称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没有职业操守。在推文中,马斯克引用了一张讽刺ESG是对左翼分子的迎合,并表示,“特斯拉对环境的贡献远超其他公司。”

    454223710732148633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7816275

    在另一条推文中,他写道,“埃克森(埃克森美孚,全球石油天然气巨头)位列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全球十佳,然而特斯拉压根不在名单上! ESG是一场骗局。它已成为虚假的社会正义战士的武器。

    这是近一个月马斯克第二次炮轰ESG,4月初,因为一些石油公司的ESG评级高过特斯拉,马斯克抨击ESG评级虚假且毫无意义。

    紧接着,特斯拉的一位董事会成员对马斯克上述言论进行澄清时说到,特斯拉并不是在谴责ESG投资,而是 敦促ESG评级可以公平地评估企业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目前的评级往往侧重于减少消极影响,而忽视了积极影响。

    官网显示,标普500 ESG于2019年推出。标普500 ESG指数选股考虑了标普道琼斯指数ESG评分、市值因素等,标普500 ESG指数的目标是广泛覆盖标普500指数中的各类公司,保持相近的回报水平,同时提供更好的ESG特征。

    5555944851631201280.png

    特斯拉股价较最高点跌超40%

    “最牛散户”呼吁回购股票

    当地时间5月19日,特斯拉股价盘前再度跌破700美元关口,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微跌0.05%,报709.42美元/股。

    特斯拉目前股价距离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1243.49美元/股下跌幅度已经超过40%。

    据证券时报报道,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被称为特斯拉“最牛散户”的亿万富翁Leo Koguan(廖凯原)周四在社交媒体上呼吁,鉴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 特斯拉应立即宣布回购150亿美元(约合1000亿人民币)股票的计划。

    Leo Koguan(廖凯原)在给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的Martin Viecha的一条推文中称,特斯拉应立即宣布,计划今年回购50亿美元股票,明年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1772804636508547072.png

    截图来源:推特

    廖凯原还表示,特斯拉应使用其自由现金流为回购投入资金,从而避免动用公司现有的180亿美元现金储备。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0%以上。 除了影响美股市场的宏观因素外,特斯拉股价急跌和CEO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的计划不无关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7816275

    编辑| 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段炼

    489099587173241753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游新闻、澎湃新闻、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润微:公司聚焦功率半导体领域,对28nm先进制程没有需求

    下一篇

    疫情防控最新!这个地方要花1.35亿元建永久方舱,隔离点1000间;为何社会面不断查出感染者?吴尊友给出解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