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666家重点企业70%实现复工复产 中微公司:启动“闭环运营”模式保障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21:43

    从近期工作成效来看,一周以来,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在不断提高。上汽、特斯拉等整车企业连续实现整车下线,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也陆续复工,汽车企业在产率、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集成电路、化工骨干企业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在4月22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通报,从近期工作成效来看,一周以来,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在不断提高。上汽、特斯拉等整车企业连续实现整车下线,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也陆续复工,汽车企业在产率、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集成电路、化工骨干企业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张为表示,下一步,上海市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下,着力抓好保运保供保链各项工作,支持更多符合防疫要求的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发布会上,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介绍,在集成电路领域,中芯国际(688981.SH)、华虹集团,以及芯片设计、装备制造类企业都在持续提升复工复产水平,其中中芯、华虹保持较高负荷。

    4月22日下午,位于上海的半导体设备企业中微公司(688012.SH)官方微信发文称,中微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海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同时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疫应急措施,在政府相关部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公司的努力下,通过有效的闭环运营管理,在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的条件下,通力协调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的持续、安全、稳定运营。

    3月27日晚,上海市发布分区分级管控要求。中微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和政府政策要求,根据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了封控期间的“闭环运营”模式。紧急召集了生产人员、生产支持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并在《封控方案》发布的3小时内,“闭环运营”人员全部进入厂区。


    图片来源:中微公司官方微信

    在供应商的支持和员工们的日夜奋战下,中微公司一批机台于4月11日夜间,经过严格的消杀程序后,准时交付客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货黄金短线上扬6美元,重回1940美元/盎司上方

    下一篇

    2021年营收大增净利润却大降 深圳能源如何应对燃料价格压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