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英国之后,丹麦、荷兰等国又现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美国也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1 14:41

    每经编辑 段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欧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ECDC)19日发布消息说, 不仅是在英国、西班牙、爱尔兰,在丹麦与荷兰等国也记录到了不明来源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报道称,在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DHSC)报告不明来源的急性肝炎病例后,丹麦、爱尔兰、荷兰和西班牙记录到了更多儿童病例。

    4月中旬时有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正分析在西班牙、英国和爱尔兰发现的不明来源儿童肝炎病例的信息。在实验室研究过程中,尚未检测到甲型、乙型、丙型、戊型和丁型肝炎病毒,但在一些病例中发现了新冠病毒(SARS-CoV-2)或腺病毒(Adenovirus)。

    欧洲疾控中心的报告说, 美国阿拉巴马州的1至6岁儿童中也发现了9例急性肝炎病例,这些儿童被发现感染有腺病毒

    欧洲疾控中心指出,所有记录到不明来源肝炎病例的国家都在继续进行调查。该机构的声明强调说,“目前,这些儿童罹患肝炎的确切原因仍然未知”。

    4月初,世卫组织表示不建议限制前往英国或任何其他出现不明来源肝炎病例的国家旅行,也不建议限制与之进行贸易。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摄图网_400820573(图文无关)

    625434828958203904.png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阅读更多精彩财经新闻,

    请关注“每经头条”(nbdtoutiao),

    今天晚些时候继续为你呈现。

    541884499113783296.png

    8196247484952968192.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手机不配充电器违法!巴西法院判决苹果赔偿一用户7000元,网友:我只有干瞪眼的份儿

    下一篇

    事关每个人的大事:个人养老金账户制度来了,每年12000元上限,可投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