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娃哈哈卖“宗帅家酒”,定价超“茅台19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22:0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近期酱酒热潮来袭,各大酒企纷纷扩产,非酒企也入局了!

    据娃哈哈八桂之家微信号消息,近日娃哈哈推出宗帅家酒(酱香型)53度500毫升,建议零售价每瓶1388元,超过了此前茅台发布的酱酒新品“茅台1935”1188元的指导价。


    内文写道:来自茅台镇的酱香型,宗帅家酒,纯粮酿造,顺口却足劲,适合调节气氛。

    与此同时,茅台镇金酱酒业也在官方微信号上宣布与娃哈哈的合作。其表示,自2013年娃哈哈与金酱酒业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往,在2022新年到来之际,金酱酒业与娃哈哈再度合作,推出宗帅家酱酒。

    据中国证券报1月28日报道,记者今日联系订购客服,对方表示,目前宗帅家酒有现货,但由于物流放假,要等年后才能发货,两瓶起订。

    据了解,宗帅家酒1388元一瓶的建议零售价,更是超过此前贵州茅台推出的酱酒新品“茅台1935”1188元的官方指导价,直逼飞天茅台。 

    二次入局 甚为低调

    2013年11月,娃哈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宗庆后宣布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一款以贵州茅台镇为原产地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酱香型白酒——“领酱国酒”宣告上市。

    但此后,领酱国酒并未在市场上掀起太大的水花,娃哈哈官方也从未对外公开过相关数据。后来,领酱国酒也几经易主。

    2021年12月底,在娃哈哈2022年销售工作会议上,宗帅家酒正式露面,被摆在主席台宗庆后和宗馥莉的正中间。

    图片来源:娃哈哈官方微信

    这是宗馥莉自出任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后,首次公开出席集团重要活动。娃哈哈方面表示,2022年将以长远的发展眼光,持续践行产品梯队培育理念,老品销量提升和新品开发同步进行。

    但在2022年销售工作会议的官方推文里,通篇未曾提及这款“C位白酒”,官方渠道也未有公开宣传。

    临近过年,娃哈哈也因“壕气”引发关注。

    2022年1月13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礼现场表示,娃哈哈2021年发展还可以,给员工准备了6亿多元奖金,比上年增加13%。他同时表示,要给员工加工资、解决住房问题。

    当天,谈及娃哈哈后续是否有上市打算,宗庆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上市看需要,娃哈哈不缺钱,银行现在还有150亿元呢!

    政策利好,酒企扩产

     近期,白酒热度重现,政策利好不断,各大酒企甚至非酒企都纷纷宣布入局或扩产。

    1月10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现代轻工产业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和国外消费群体,发展多样化、时尚化、个性化、低度化白酒产品。

    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提出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

     26日晚,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决定投资41.1亿元实施“十四五”酱香酒习水同民坝一期建设项目,位于贵州省习水县同民镇,建成后可形成系列酒制酒产能约1.2万吨、制曲产能约2.94万吨、贮酒能力约3.6万吨,建设周期为24个月。

    1月28日晚,五粮液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新增原酒产能,为满足产能增长需求,公司对制曲车间进行扩能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制曲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7.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娃哈哈八桂之家微信号、茅台镇金酱酒业微信号、中国政府网、公开资料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娃哈哈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增!海特高新: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约6.97亿元~7.7亿元,同比增长2098.71%~2330.15%

    下一篇

    滨海能源: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亏损3800万元~6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