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先声药业递交注射用曲拉西利新药上市申请 系首个骨髓保护CDK4/6抑制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3 13:22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先声药业(02096.HK)公告称,其以高达1.7亿美元引进的短效CDK4/6抑制剂注射用曲拉西利(Trilaciclib)已递交上市申请并拟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注射用曲拉西利也是全球首个且唯一具有全面骨髓保护功效的药物,可以有效降低化疗引起的骨髓抑制(CIM)的发生率。

    从国内企业在CDK4/6抑制剂上的研发进度来看,药渡数据显示,进展最快的是恒瑞的达尔西利(Dalpiciclib),已于今年4月申报上市;山东轩竹的吡罗西尼(Birociclib)紧随其后,已经进入III期临床;其余国内厂商则尚处于II期或I期临床阶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30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12月13日重要消息一览-13:15

    下一篇

    掘金创新药|君实生物CD112R单抗申报临床:全球仅两个药物获批临床,已有医药巨头伺机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