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时免费”倒逼惠企好服务 成都金堂开创政务服务新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4:50

    “超时免费”服务旨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通过免费停车收集企业和群众对于办事满意度的诉求,倒逼金堂县政务服务流程与时间的再优化,促进了政务服务标准化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近日,成都市金堂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超时免费”服务,为单个事项办理时间超过2小时的群众提供“免费停车券”,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凭券可享受合作商户的免费停车服务。据悉,“超时免费”服务旨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通过免费停车收集企业和群众对于办事满意度的诉求,倒逼金堂县政务服务流程与时间的再优化,促进了政务服务标准化改革。

    “这个免费停车服务太好了!”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邓先生表示,“我们来办业务,超过2小时能免费停车,跟工作人员反映办理时遇到的问题,还能监督政府改进工作,这个政策我觉得很满意。”据了解,专窗工作人员在发放免费停车券的同时,负责记录、核查超过2小时办结完成的业务信息情况,包括业务办理时间、业务类型、办理窗口等。后期统计整理后,专窗工作人员将对2-4小时办结的业务信息进行每周上报,政务大厅管理部门将每周对上报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排查政务大厅服务事项中因为各种原因,梳理具体业务办理流程中存在的时效慢和不规范等问题,再将其分派给具体业务窗口部门,协同研究并制定改进方案,同时定期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更新政务服务事项相关流程和标准。

    据金堂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也有其他地区在实行免费停车的举措,但是他们都仅限于减少群众办事成本的层面。我们的‘超时免费服务,并非聚焦‘免费’,而是一定条件通过免费停车的方式,挖掘群众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然后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在流程、标准和时效上的进一步优化。”

    目前,金堂县“超时免费”服务还处于试行阶段,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发现并解决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实际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金堂县人民打造更美好、更便利、更满意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携手发展数字经济 成渝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第一次大会举行

    下一篇

    国际人才港“开港” 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化人才重要枢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