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人才港“开港” 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化人才重要枢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4:50

    连同国际人才港和国际人才城,成都高新区还将打造1平方公里国际人才公园,形成“一城一港一公园”的国际人才集聚空间体系,成为服务中西部、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国际化人才重要枢纽。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国际人才港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近日,成都高新区“国际人才港开港仪式暨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首批百个“百万年薪”岗位全球揽才,个别岗位年薪最高达500万。连同国际人才港和国际人才城,成都高新区还将打造1平方公里国际人才公园,形成“一城一港一公园”的国际人才集聚空间体系,成为服务中西部、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国际化人才重要枢纽。

    近年来,得益于区域优质营商环境,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抢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HR SaaS”“灵活用工”等产业细分领域,引进中智、上海外服、北京外企等龙头企业,培育出萌想科技、鱼泡网等领军企业。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人力资源企业239家,其中,大中华区行业百强20家,全球行业百强8家,各类上市企业11家、本土培育的人瑞人才登陆主板。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人力资源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为打造符合当下产业能级需求的人才服务综合性平台,成都高新区在新经济活力区黄金地段盛华南路,建设2.5万平米的国际人才港。

    依托国际人才港,成都高新区将建立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地,全国一流的创新人才中心,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区。该负责人表示,以“一城一港一公园”为轴线,在东至天府大道、西到剑南大道、北至天府一街、南到天府五街的人才创新创业高密度区域,未来将整合休闲娱乐、户外文体、专业场馆等公共资源,构建人才咖啡、灵感驿站、人力资源服务体验中心等国际化人才交流场景,定期开展全球青年人才节、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极具成都城市特质的人才社交街区、极客创意街区等专业街区。

    未来5年,成都高新区还将引进培育专注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不少于200家,培育本土上市企业不少于5家。搭建中西部企业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和交流合作平台,力争服务用人单位超100万家次,形成营收超300亿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时免费”倒逼惠企好服务 成都金堂开创政务服务新场景

    下一篇

    黑龙江讷河将于30日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