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携手发展数字经济 成渝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第一次大会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4:50

    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将以各企业为桥梁纽带,链接全国全球创新资源,为成渝地区再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再培育一批创新人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11月26日,成渝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第一次大会在兴隆湖畔成都超算中心举行,共同见证两地数字经济企业缔结友好关系。据介绍,2021年4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携手成立八大产业旗舰联盟,开启了双方创新务实合作、共谋未来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此期间,成渝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代表着现代产业融合无界发展的演进趋势。天府新区待时而为、乘势而进,以成都科学城为核心承载区域,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中心、西部(成都)科学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天府实验室“四位一体”创新平台建设,全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建设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基地。

    天府新区一直以全力培育数字经济企业集群为目标,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通信、网络视听等作为数字经济先发领域,落地海康威视、商汤科技、云从科技等头部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汇聚数字经济企业3600余家。不仅如此,还推动盟升电子等本土企业成功上市,自主培育易冲半导体等6家准独角兽企业,近百家企业入选成都市梯度培育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创新引领、中小企业蓬勃壮大的集聚发展态势。

    下一步,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将以各企业为桥梁纽带,链接全国全球创新资源,为成渝地区再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再培育一批创新人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沈机:先进制造业是通用技术集团的核心主业之一

    下一篇

    “超时免费”倒逼惠企好服务 成都金堂开创政务服务新场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