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立昂微董事长王敏文:半导体硅片行业景气度上行周期或将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23:23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上市之初连拉23个涨停板,10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超过30倍。上市半年后,公司再度推出52亿元的定增计划,一众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立昂微成为近一年时间以来A股资本市场最具话题性的公司之一。

    近日,立昂微董事长王敏文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谈及公司在定增时受到诸多投资机构青睐的原因时,其表示,主要在于立昂微的半导体硅片、功率半导体、射频芯片三大业务板块均处在“风口”之上,立昂微的业务板块较同行也存在较好的比较竞争优势,公司将迎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

    对于目前半导体硅片行业的景气度上行周期,王敏文表示,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看,这一轮景气周期或将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另外,国内半导体硅片行业可能在两三年后进入到一个并购的阶段。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12英寸硅片,王敏文透露,公司12英寸硅片工厂在明年预计可实现盈亏平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9962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担心奥密克戎传播 摩洛哥将暂停所有国际入境客运航班

    下一篇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谈新变异毒株Omicron:有更多突变不代表传染性和致病性更强,对免疫缺损的人群要加强疫苗接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