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本田已做好全速电动化准备 森山克英:未来5年内导入5款e:N系列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23:15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我们接下来5年内会导入5款e:N系列电动车,也会继续提高现有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混动车型的销售比例。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的达成,尽可能向碳中和目标靠近。”在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e:NP1实车亮相。作为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P1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启用本田标志的纯电动车型。据了解,e:NP1基于本田全新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打造,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和Honda SENSING等智能系统,并采用e:N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而e:N系列产品的研发是以本田的中国团队为中心,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打造的纯电动车型。

    企业供图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整个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我们也有这样的布局去推进。”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

    全新电动化工厂2024年投产

    在本届广州车展前夕,本田中国对外正式公布全新电动化战略。本田方面表示,随着全新电动车产品启动投放,2030年之后,其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

    在此背景下,e:N作为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品牌,其市场表现或直接影响着本田在华发展战略。值得一提的是,距本田宣布在华电动化战略仅一周时间,其首款纯电车型——e:NS1已于武汉车展期间在东风本田展台亮相。

    “本田发布了未来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而广汽本田也准备好承接本田未来的电动化战略。”郑衡表示,随着电动化转型升级的加速,广汽本田目前已在生产制造及营销渠道方面展开布局。

    据郑衡透露,为配合e:N系列产品导入,广汽本田将建造全新的电动化工厂。该工厂具有高效智能、低碳环保的特点,有望于2024年建成投产。“随着全新电动车生产工厂的到来,希望e:NP1能够引领广汽本田电动化的加速发展。”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表示。

    在渠道端,郑衡表示,广汽本田还将在电动化的营销和渠道服务方面有所创新。按照本田方面的规划,其将依托在中国市场的1200家特约店打造e:N专属空间,并将在重点城市设立e:N专营店。此外,本田还将构筑全新数字平台,为消费者打造更多线上体验。

    “如今是电动车时代,面对消费层的迭代、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广汽本田将不断倾听用户声音,从概念、手法、渠道等各领域出发,为用户带来更多新的价值和体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表示。

    “混动+电动”路线推进碳中和

    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公布了“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即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为实现2050碳中和目标,广汽集团将从研发、生产、消费者使用环节全链路进行思考。而作为广汽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本田也在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事实上,相比纯电动车型,广汽本田在混动车型领域的布局更为完善,这也将为其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碳中和是接下来全社会要密集做许多工作才能应对的一个课题,这对于汽车制造厂家也是最困难的课题。”森山克英表示,广汽本田从2016年上市第一款混动车型开始逐步导入混动技术,是其面对“碳中和”课题所采取的第一步。

    目前,广汽本田旗下已推出5款混动车型,覆盖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和MPV等细分市场,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车型销量约为11.82万辆,同比增长77.3%;今年1~10月,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车型累计销售也达到9.29万辆。

    “广汽本田混动产品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本届广州车展还展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混动e+,以及纯电动e:NP1,大家在展台上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整个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我们也有这样的布局去推进。”郑衡表示。

    在工厂方面,森山克英表示,广汽本田也将尽可能增加太阳能板的应用,以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出。

    “我相信中国接下来会考虑多使用可再生资源,并利用这些能源尽可能减少环境负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电动车是最适合解决碳中和课题的一类动力车型。”森山克英表示,广汽本田在加速导入电动车型的同时,也会继续提高现有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混动车型的销售比例。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的达成,尽可能向碳中和目标靠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力轿车市场主打“智能牌” 毛京波:林肯Z对中国市场意义重大

    下一篇

    全新中型纯电SUV正式亮相 何睿思:明年捷尼赛思服务网点将超10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