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PD-1巨头均有新适应症参与医保谈判 君实生物适应症布局相对失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0:25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1日,历时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终于落下帷幕。在谈判的第二天,明星抗癌药PD-1单抗登上谈判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信达生物(01801,HK)和百济神州(06160,HK)的PD-1产品参与今年医保谈判的新增适应症都涉及非小细胞肺癌和肝细胞癌,谈判成败对两家企业的影响较大;而君实生物(688180,SH)的PD-1产品新适应症涉及鼻咽癌和尿路上皮癌,恒瑞医药(600276,SH)的PD-1产品涉及鼻咽癌,均为小适应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恒瑞医药的PD-1产品已有4种大适应症进入医保目录,在四家企业中优势最大;而君实生物仅有黑色素瘤一项小适应症进入医保目录,今年尚无大适应症获批,适应症布局相对失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515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瑞生物:公司实控人变更为朱海

    下一篇

    掘金创新药 | 医保谈判落幕留足药价悬念 现在入局PD-1和ADC药物还有机会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