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将在中国增设两条767改装生产线 迎接客改货旺盛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22:46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期间,波音宣布将于明年增设两条全新767-300BCF改装生产线,该生产线将设在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767-300BCF是双引擎中型宽体改装货机,业载达51.6吨(113900磅),航程可达3345海里(6190公里)。作为767货机家族的一份子,767-300BCF拥有最低的单班运营成本和出色的业载与航程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退役客机改装成货机是航空业的惯例。客机的频繁使用会加速老化,油耗和维护成本上升,再加上新机型不断迭代出现,以及环保标准提高等因素影响,旧机型面临淘汰。另一方面,出于成本的考虑,专事货运的航空公司通常也不会直接购买价格不菲的全新飞机,更愿意选择用二手客机改装的货运机型。因此,客改货应运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航空货运成为国际医疗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的重要途径。在客机闲置的情况下,国内外航空公司纷纷推出客改货航班,弥补客运损失,提升飞机利用率,创造更多的盈利机会。

    在发布仪式上,波音民机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高思翔在接受在场媒体采访时表示:“波音增设改装生产线,主要的考量还是基于航司的需求。以波音737飞机为例,飞到第15年开始,我们通常会把它进行客改货,让飞机寿命延长到30年到35年,有的极端情况可以飞到40年,这对航司来讲经济效益更大,而不用想着15年后飞机就要报废。”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市场将需要1720架改装货机,其中有520架是宽体改装货机的需求,而亚洲航空公司的需求占到了40%。767-300BCF项目迄今已经赢得超过95架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商飞:到2040年中国客机规模将达到9957架 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空市场

    下一篇

    工学博士郭元强履新,如何挑起武汉重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