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从莆田出省的三万人如何排查?疫情还会外溢吗?影响双节出行吗?目前有哪些中高风险区?一图读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00:1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9月10日至14日8时,福建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病例139例。根据流调结果,截至9月13日24时,福建莆田、泉州、厦门三地共划定4个中风险地区,2个高风险地区。那么,福建本轮疫情有什么特点?目前有哪些中高风险区?莆田疫情还会外溢吗?福建疫情会影响双节出行吗?戳图了解。


    三条传播链值得关注

    福建本轮疫情已波及莆田、泉州、厦门三市。疫情源头疑为新加坡返莆人员,毒株初步判定为德尔塔,莆田仙游铺头小学、协胜鞋厂和厦门同安某工艺品公司成为本轮疫情传播关键场所。

    据通报,厦门首例患者,吴某某,在厦门同安区某工艺品公司从事车间管理工作。9月12日,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的筛查中发现这个病例。经过流调核查:该名患者是莆田市报告一例确诊病例的家人,属于其密切接触者。截至今天早上8点,累计报告同安区这家工艺品工厂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32例。

    该病例在9月4日和5日与莆田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于9月6日乘坐动车返回厦门。经专家研判,从9月6日到12日检出核酸阳性期间,吴某某接触的车间作业及管理人员较多。工厂的作业场所是一个较为密闭的空间,且从事作业人员未做好个人防护。加上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代际短的特点,因此,这一传播链条造成了多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

    从福建莆田出来的人都去了哪儿?

    福州、泉州、厦门......

    据通报,38岁的林某杰,8月4日乘坐厦门航空852航班自新加坡从厦门机场入境,在厦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于8月19日在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集中隔离,(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起实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0日,检测为阳性。

    而林某杰的孩子12岁的林某某在仙游县枫亭镇某小学上学,9月10日检测出核酸阳性。

    这意味着,疫情传播链条可能从林某杰8月26日居家隔离之后开始。

    那么自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市出来的人都去了哪儿?

    记者根据百度迁徙地图8月26日~9月11日数据统计发现,在这期间,莆田市人口流动频繁,从莆田流出的人口大多都在福建本省内流动。其中,福州、泉州、厦门、漳州、宁德等地为莆田市人口主要迁出地。此外,广州、深圳、南昌等在此期间也有持续性的莆田市人口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时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借饮料喝时说了句玩笑话”,员工酒后言语骚扰同事被解雇,要求单位赔偿21万元,法院判了

    下一篇

    深夜突发!短跑选手B瓶尿样阳性,英国队或被取消奥运男子接力银牌,中国队第四变第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