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人工智能正处于从“有形”到“无形”的关键时间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2:42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8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恰恰处在一个关键的时间点,人工智能从有形化为无形,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一样,改变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每一个行业。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基于对人工智能的崭新认识,胡厚崑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的计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让AI的算力像水和电一样成为一种新的城市公共资源。

    第二,技术要扎到根,应大力发展根技术尤其是处理器、AI计算框架等技术,增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韧性。

    第三,当前AI普惠的瓶颈不在技术和应用上而在于开发效率上,应该大胆运用技术手段去突破瓶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轮股份:全资子公司钢聚人电商开展的是不锈钢B2B业务,目前该公司的业务尚在探索阶段

    下一篇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观念的转变 AI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代码开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