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预计2050年全球碳价有望一体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5 16:0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明明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性碳市场启动,有利于中国的绿色金融与碳市场发展成为兼具有效性、流动性、稳定性的市场。当前中国区域碳交易试点的价格尚未反映真实的碳排放综合社会成本或者边际减排成本,还无法起到约束碳排放和激励节碳的作用,不能有效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技术突破和创新。预计未来国内的碳价会与国外大致趋同,到2050年前后,全球的碳交易市场有望形成一体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奇正藏药:股东肖剑琴女士、姚晓梅女士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

    下一篇

    泰坦科技拟定增募资约10.54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